替施明德蓋棺論定首頁

馬英九故意放縱使台北變成「恐怖城市」


/綜合報導


 施明德集團的倒扁靜坐進行到第三天,就發生脫序行為及暴力事件,但是,馬英九的台北市政府團隊卻故意放縱不處理,更進一步核准讓抗爭活動升級擴大範圍,已經使台北市成為「恐怖城市」。

 台北市警察局在十一日彈性重新封鎖凱達格蘭大道,開放凱道路權給施明德集團使用,不但破壞了台北人的用路權益,還讓路過該地區的台北人面臨生命威脅;但是,面對這種情況,原本宣稱收回主導權的馬英九,再度表現了不負責、投機性格,竟然告訴媒體說,會請北市警察局專案小組說明。

 台北市政府原核准倒扁集會週一至週五上班時間,縮減倒扁集會凱道一半路權,還給公車、上班族車輛通行,

 但是,倒扁靜坐的第一個上班日,凱達格蘭大道後方的景福門,下班時間立即被紅衣民眾佔領,造成嚴重塞車,紅衣民眾對著行經車輛高呼倒扁口號,讓現場吵翻了天。

 第三夜,靜坐區範圍不但沒有縮減,人群還不斷推進到凱達格蘭大道後方,繼續對著景福門圓環車道怒吼。現場警方只是非常軟弱地作作樣子擋駕,縱容紅衣人群與車潮相互呼應連成一氣,讓整個倒扁區域更加擴大。

 紅衣民眾發現警方無力、無心處理,於是,集會民眾繼續上街,警察局接著就先開放部分凱道車道供倒扁集會使用,下午更進一步重新全面封閉凱道,禁止車輛通行,將凱道路權全部提供倒扁集會使用。

 台北市警方不但沒有處理倒扁民眾佔用非核准車道的情形,針對抗爭的紅衣民眾公然追打過路車主的暴力事件,在現場的台北市警察也畏縮視若無睹。

 11日晚間,在景福門前有上百名紅衣民眾展開遊行,還與警方起了嚴重的口角衝突;另外,「天使隊」成員一百多人晚間9時30分出現在公園路凱達格蘭大道的拒馬前「清理垃圾」,警方也顯得束手無策。

 在這種情況下,台北市政府團隊依照馬英九的縱容原則又核准施集團的「圍城計畫」,遭到台北市議員質疑,馬英九是否故意放縱,企圖從這次的抗爭中獲取政治利益。

 施明德集團在凱達格蘭大道的靜坐活動申請直到十五日深夜十二時,結果,他們向台北市政府馬團隊申請於當天晚間後續提出的「915 圍城」計畫,北市警局非常配合地爽快核准了。

 馬英九在回答媒體詢問為什麼核准這項申請時,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地說,他不是站第一線,一切由台北市新工處及市警局做最好的處理。他還說,他相信倒扁總部,會以和平有秩序的方式進行。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