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施明德蓋棺論定首頁

政治自戀狂憂鬱者的躁鬱革命


/林啟生


 面對革命式英雄主義的反扁活動,扮演多重角色的馬英九竟然允許其24小時的路權使用,充分證實了一個事實:施明德集團這次行動,其實就是為了滿足政治自戀狂憂鬱者,策動結合躁鬱症反動份子,所進行的文革式倒扁行動,在溫文恭儉讓的馬英九掩護之下,是在延續2000年來外來殖民政權的抗爭,台灣真的不亂才怪。

 這種超越法治、擾民的非理性行為是以意識掛帥,從倒扁轉換成反腐敗的旗幟 企圖掩飾非法又缺乏正當性的霸權行徑,在多頭馬車爭權奪利統馭下,已變質超越原本的訴求,令人疑惑他們是假藉自由之名為反對而反對為得到自我的利益。整體活動缺乏中心思想,終究註定失敗。

 號稱百萬人的活動,預演期間狀況百出,參與份子越來越混濁,學術、藝文、媒體也都加入革命行列,變化無窮的假創意將台灣耍得團團轉,尤其愈靠近活動中心愈趨激烈,鼓動民眾趨向焦躁的紅色訴求,忽略用愛來維護台灣的普世價值。

 馬英九「提籃子假燒金」,遊走法律邊緣,就如蘇貞昌批他「視法律如麻糬」,點出馬英九缺乏領袖氣質與領導風範。枉費國民黨付出如此龐大代價長期培養,九尾狐狸尾巴終究會原形畢露。

 如今馬假仙不顧法制全力附和「納斯卡線」不斷擴張路權,加大對抗衝擊面,屆時萬一場面失控,誰來收拾殘局?傷痕累累的市容及人民感情的撕裂,最後還是全民來承擔所有的後果。整體付出社會成本實在太大,經濟空轉,社會負面教材,外國投資裹足不前,國家競爭力為之倒退!台灣人民要看透認清事實,堅持到底,用智慧理性表達出你的心聲。(林啟生/原貌文化協會理事長)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