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施明德蓋棺論定首頁

陶傑:馬英九被施明德「引蛇出洞」了


/綜合報導


 香港名政論家陶傑在香港《蘋果日報》為文指出,台灣的倒扁運動是施明德「引蛇出洞」的計策。他並推斷,這項運動的背後有李登輝的影子,而且陳水扁總統有份參與其中。

 陶傑是香港非常著名的專欄作家,擅長於台灣政情的分析,也是非常權威的台灣政情觀察家,他這篇評論是以《倒扁不成馬英九自掘墳墓》為題,發表在13日的《蘋果日報》。

 倒扁運動總部決策委員魏千峰日前說「綠營大老在背後下指導棋」,備受矚目。雖然施明德表示,他沒有發現有綠營大老下指導棋,除了上帝在他後面指導外,沒有任何綠營大老。不過,此項說法已經在台灣政壇引起諸多揣測。

 陶傑的分析是從馬英九的表現著手而得出以上的結論,這項分析在此時提出,讓倒扁運動幕後黑手的話題增加了一些想像空間。

 陶傑指出,從馬英九顛三倒四的瞎話,可見馬英九一副熱鍋螞蟻的亂急之狀。馬英九完了。

 陶傑說,施明德引蛇出洞,藉靜坐運動把馬英九的無能暴露於天下,以中式陰謀論推斷,是與陳水扁合演的一場苦肉計,旨在阻撓馬英九上臺,幕後高人,應該是李登輝。

 他說,施明德發動靜坐,只訴諸生癌自焚等情緒化煽動,亦即非法罷免總統。非法罷免總統,佔用城市大道。身為市長的馬英九,即必須執法清場。但罷扁運動由始即暴露了馬英九的無能感和頭巾氣。

 他分析,馬英九一時說不會靜坐倒扁,一時又參加靜坐倒扁,一時說「有條件批准靜坐」,一時又表示自己「支援倒扁但不介入」。到了倒扁之日,馬某又身披雨衣,搶鏡頭坐在施明德和宋楚瑜中間陪同呐喊。民進黨指馬英九奪權,馬又慌忙辯護,指「絕無奪權之意」。

 陶傑說,倒扁運動,唯一的大輸家是不知所謂的馬英九。觀乎此君船頭懼鬼、船尾怕賊的道德潔癖之狀,當一個中學學生會長都沒有資格。

 他在文章中強調,臺灣如由馬英九出任總統,五年之內必定玩完。倒扁幾天,馬英九暴露了其人並無操控危機的能力,只知隨波逐流。二○○八年大選,中國最希望這只跛腳馬取勝。

 他並預測,倒扁靜坐,必定失敗告終。泛藍占七成示威者,剩下三成為綠營,但領導人卻是台獨的深綠強硬人物,這等不三不四的成份雜交,必定會內訌收場。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