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施明德蓋棺論定首頁

「倒扁」是為了倒扁還是賺錢?


/萬福


 昨天和一位在台工作的外國朋友連絡,談到施明德奇怪的募款及倒扁運動有可能發動罷工等等問題,從事金融工作的這位朋友想了一下,直說這真是老把戲。

 細問以後,才知道施明德宣稱要不要公開說罷工決定權在他手裡,這位朋友說此事非同小可,關係股票及期貨指數的賺賠甚鉅。

 施明德發動募款運動,手上有現金一億多,除了少部分用來做為活動開辦經費,餘額仍在他的私人帳戶裡,這筆資金非常好用,在公眾活動中必須受到監督。

 這位朋友分析,撇開施明德的因素,毫不涉及「影射」問題,純粹就資金論投資的話,如果有一筆這麼大的資金可以運用,只要抓準發動罷工的時間點,這一陣子,光是靠著放空台灣証券期貨指數,就可以大賺一筆。

 他說,玩法很簡單,議定一個日期,集資或分散帳戶進入市場,放空該日期以後的台期指,有看多台灣股市的豬頭願意對作,雙方買定離手以後,在被高調鼓動罷工之際,必然造成台灣股市大跌,放空者立即現金入袋,倒楣的是包括股市投資人在內的全體台灣人。

 這種操作,如果加上到海外會晤重量級人物,商定共同炒作,再吆喝立場相同者共襄盛舉,則更可使不少知道內情者大撈特撈了。

 準此以觀,相關單位對於這一陣子國內資金的異常流向,必須特別注意,比方,施明德帳戶有大筆資金,流向如何?連戰、馬英九身邉的人資金流向如何?國民黨所控制的金融帳戶最近的動向如何?假如涉及控制操縱股市又應該如何依法辦理?這都值得大家睜大眼睛仔細觀察。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