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施明德蓋棺論定首頁

施明德玩台指期貨大賺一倍


/綜合報導


 中國時報在八月九日刊出施明德給陳總統的公開信,掀開了由統媒全力主導及配合的「紅色倒扁行動」,但是,少有人注意到相距只有幾天前,另一家小報聯合報系卻有施明德在期貨市場大賺一倍的消息,也就是說,施明德在期貨市場賺了一筆之後,隨即展開「紅色倒扁行動」。

 經營上困難重重的聯合晚報,先在七月三十日以一版頭條及三版頭條,大肆歌頌施明德為股神,隔天,聯合報才在財經版刊出「施明德投資期貨賺一倍」,盛讚施明德是「期市新秀」。

 聯合晚報指出,施明德靠操作台指期大賺外快,以小博大、高槓桿是期貨這項金融商品的特色,只要看對多空方向,要像「大老」一樣在短短幾個月內獲得倍數獲利一點也不困難。

 報導說,施明德進場一次在去年10月份,一次在今年上半年,都是屬於台股有大波段行情的時間點,可說進場神準,都是非常適合進出期貨市場的時機。

 報導指出,台股去年是自10月28日由5618點起漲,當時主要是受到國際股市多頭激勵、原油價格趨緩、選舉資金行情與外資積極買進的動作拉抬,短短兩個月累積上漲逾千點,當台股有大行情時就是操作台指期的最佳時機,以當時指數上漲1000點估算,由於當時一口台指期保證金約9萬元,如果可以神準的「買最低賣最高」,一口台指期多單,9萬元的資金就可以輕鬆獲利20萬元出場。

 聯合晚報又說,施明德第二次進場的時點在今年上半年,則是股市波動劇烈最大的時候,行情猶如坐雲霄飛車,由於期貨可以多空操作,今年上半年的行情可說多空都有賺頭。台股今年3月底由6344點起漲,到5月9日高點7476點,也是上漲了1000餘點,而5月9日行情反轉以來,到7月中旬低點6232,來回也有1200餘點,因此,如果買兩口台指期合約,不論多空,只要看對方向來回有600點的差距,施明德就可以輕易倍數獲利出場。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