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施明德蓋棺論定首頁

妖道之行也,「天下反圍攻」


/陳軍


 大家耳熟能詳的禮記禮運大同篇的頭兩句「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竟然被「極富創意」的施明德倒扁總部改成了國慶日當天「妖道之行也,天下圍攻」的活動,實在令人啼笑皆非,大呼不可思議,內心不禁有世風日下,鬼魅魍魎橫行之嘆。

 雖然所謂「中華民國」國慶,被老蔣硬生生的從中國移植到台灣,要不要慶祝其實根本無所謂,只不過因行之有年,眾多友邦也應邀在當日共同觀禮,所以,在尚無其他黃道吉日可以替代之前,姑且把雙十節暫時定為國慶日亦無傷大雅。既然全民要普天同慶,國際友人也熱情參與,就是攸關國際觀瞻的國家大事。

 當施明德選擇在當天號召五千名「紅衣特訓部隊」,要進行所謂「天下圍攻」總統府特別重點管制區,而不請自來的過氣黨國政客宋楚瑜則要在貴賓觀禮台上身穿紅衣,在國外貴賓及媒體前幹譙、羞辱總統以為內應時,茲事自然體大,還好馬市長終於及時良心發現,明白宣示不會核准這種活動,所以,當天的「天下圍攻」必屬違法,屆時我們這些小老百姓倒是樂觀其成,倒要看看這些大道不走,專走「妖道」的眾妖們如何收場?

 隨著倒扁活動的逐漸展開,施明德的陰謀算計和真正的目的也逐漸的露出狐狸尾巴,其實施某舞劍(倒扁)志在沛公(2008年總統大位)的陽謀已是路人皆知,只是施某選前用「倒扁」來投石問路的意外結果,想必更加壯大其膽,但同時卻讓原本從小銜命要當上總統的馬英九和在一旁虎視眈眈、對競逐總統大位仍不死心的宋楚瑜「皮皮剉」,亦步亦趨,完全不敢掉以輕心。

 相對的,施某為了充分利用藍營人氣來墊高自己的可見度,也對當時迫害自己及同志最烈的民主自由劊子手不惜唾面自乾,開始稱兄道弟起來。這些齷齪、下三爛的戲碼就是當今台灣政客最醜陋無恥的地方,政客們演得得意忘形,觀眾們看得如痴如醉,政府卻動輒得咎,手忙腳亂,真是好一個淺碟型的民主社會、轉型正義!著實令人慨歎。

 「妖道之行也,天下圍攻」正是台灣目前政治生態的寫照;「有酒稱兄,有肉道弟,豪門酒肉臭」是如今台灣社會的寫真;「黃鐘(德高望重之士)毀棄,瓦釜(無德奸詐之徒)雷鳴」是當前媒體熱中追逐的爛戲。

 但是,請不要忽視台灣基層還有一群為數不少的智清慧明的沉默大眾,正在睜大眼睛仔細的觀察著你們,當人民忍無可忍;當台灣最後良知的審判到來;當這些不顧國家尊嚴、百姓安危,發起所謂的國慶日「天下圍攻的妖道」,被憤怒的人民「天下反圍攻」的時候,請包括施某及其倒扁團隊副手簡某、范某、張某、王某等在內的眾妖道們就要像個「女英雌」、「男子漢」,不要老是「好漢有事,別人當」,老是「死玻璃娃娃,不死貧道」就好。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