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施明德蓋棺論定首頁

砸倒扁紅衣人紅車的是中國黨員


/綜合報導


 919台南事件中發生砸車衝突,警方已經逮捕肇事者,根據TVBS的報導,砸車砸得最凶的,是一名中國國民黨籍的52歲漁民。

 TVBS這則新聞只在20日的新聞時段中短暫播報,後來就不再重播,原因不明,這是該新聞台少見的獨家新聞,其他新聞台並沒有這則新聞。

 這名漁民叫做王琴章,報導引述他的室友指出,王琴章是中國國民黨員,熱衷政治。不過,報導中刻意強調「他曾經是國民黨員」,還特別指稱「沒有特定政黨傾向」。

 報導中,沒有說明一個矛盾問題:為什麼「國民黨員」會沒有「特定政黨傾向」?

 接受訪問的室友,在經過剪接的新聞片中是這麼斷斷續續的說:他「為人還不錯,他曾拿國民黨證給我看」,「市議員選舉、立委選舉,他都會去當聽眾」,「屬中立的」。

 報導中引述該室友的話:「工作上比較不順利,比較暴躁。」記者的旁白幫王琴章的行為解釋說:他「近來工作不順遂,把帳全算到紅衫軍頭上!」

 報導指出,王琴章像怕砸輸人似的,他連K了5、6下,一次比一次還用力,砸車行動中,就屬他動作最激烈。
重重的安全帽,砸毀了擋風玻璃不打緊,歐里桑火速往後跑,車窗一個也不放過。

 記者的旁白指出,王琴章被帶到警局,凶狠模樣不再,彷彿清醒了。記者問王琴章是什麼職業,他說:「收蚵仔,討海。」記者:「是自己做還受雇?」王琴章:「受雇的。」記者:「一天賺多少?」王琴章:「一天二千元,一大早4、5點就要出門了。」

 報導說,「原來,52歲的他,靠出海打零工賺錢,反紅衫軍反的凶,到底為什麼?」

 新聞鏡頭特別轉到王琴章的住處,記者旁白:「他跟室友就住在這棟破舊的矮房子裡,十分簡陋。」,「單身的他,妨害自由又毀損,連三萬元的交保金都籌不出來,只能留在拘留室裡,悔不當初。」

 目前無法向王琴章證實他的政黨傾向,以及為什麼以其中國黨身份要在倒扁集會場合砸紅衣人的車。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