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施明德蓋棺論定首頁

倒扁口號出自共軍歌詞?


/綜合報導


 倒扁活動從圍城、罷工、遍地開花,一直到天下圍攻,這幾個戰略和口號,根據評論家林保華的查證,都跟一本名為「百年中國歌曲精選」的曲目和歌詞不謀而合。

 林保華是在20日接受訪問時,提出這項說法,民視報導後引起廣泛注意。21日上午,民視繼續重播該項報導,三台新聞台則隨後跟進。據指出,倒扁總部放出將對林保華提告的消息,民視及三立在21日下午再對林保華進行訪問。

 倒扁活動從圍城、罷工、遍地開花,一直到天下圍攻,其戰略和口號,與共軍《八月桂花遍地開》的歌詞有不少雷同之處。

 《八月桂花遍地開》的歌詞,是在訴說當年共產黨遭到圍剿,呼籲農工階級的人民加入紅軍,其歌詞如下:

 八月桂花遍地開
 鮮紅的旗幟豎呀豎起來
 張燈又結彩呀
 張燈又結彩呀
 光輝燦爛閃出新世界
 紅軍隊伍真威風
 百戰百勝最英勇
 活捉張輝瓚呀
 打垮羅卓英呀

 「粉碎了蔣賊的大圍攻」

 一杆紅旗飄在空中
 紅軍軍隊伍要擴充
 保衛工農新政權
 帶領群眾鬧革命
 紅色戰士最光榮
 一杆紅旗飄在空中
 紅軍隊伍要擴充
 親愛的工友們哪
 親愛的工友們哪
 拿起刀槍都來當紅軍
 拿起刀槍都來當紅軍

 
 另外一首則是《天下為公》,也和倒扁集團的《天下圍攻》,又有諧音之處。民視報導說,還好沒有真的要罷工,也沒真的拿起刀槍當紅軍,但倒扁的革命思潮再這樣下去,只怕會成為令人望之卻步的紅色記憶。

 林保華指出,倒扁集團搞的行動已經走火入魔,而且都是從威權體制、專制體制去找創意。它迷惑了他的群眾,等於也是欺騙了他的支持者。

 林保華說,連倒扁集團所提出的禮義廉恥,都幾乎跟胡錦濤所推動的「八榮八恥」,在意識形態上也是類似的。為什麼滿腦子都和共產黨目前的號召和宣傳碰在一起?令人不解。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