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施明德蓋棺論定首頁

被砸車的紅衣女子是不是在編故事?


/蘇文章


 919台南衝突事件中,有一段過程被統媒反覆渲染報導,那就是紅衣女子的紅車遭到怒砸。

 20日的李濤《2100全民開講》,在節目中與這位許姓女子電話連線訪問,進行所謂的「還原事發當時的真相」。

 該女子所謂的「真相」是這樣的:

 她當時只是去那附近溜狗而已,她經常去台南市政府附近一帶去溜狗。等到附近的路已經被越聚越多的挺扁群眾圍起來以後,她發現要開車離開已經有困難,於是,在兩三位警察的保護之下送她上車。

 她打算把車開走時,挺扁群眾便擁上追打她的車,把她的車圍起來施暴。後來場面就跟電視上播的一樣,她怕撞到那些挺扁群眾,她只求能脫困離開。

 至於她為什麼開紅車,她說她本來就很喜歡紅色,那輛車她買了兩年了,那是她第二輛車,之前買的車也是紅的。她身上穿的衣服並不是紅色的,而是粉紅色,並沒有倒扁的圖案,她也沒有喊過任何倒扁的口號或比出倒扁的手勢,所以,這場砸車事件完全是無妄之災。

 她說她車子送修之後,顏色會漆成其他的顏色了,她以後也不敢再開紅車穿紅衣上街了....。

 她還說,她的狗狗被那些看到紅色就抓狂暴走的綠色挺扁叭叭暴民踹了一腳。

 看過這個連線「真相」的紅軍集團狂熱支持者,紛紛在網路上大罵特罵說,「這幾天在站上看到某些泛綠挺扁的放消息說,那位919在台南開紅車被砸的女子,是因為挑釁挺扁群眾,車子才會被踢被踹被砸個稀巴爛」,「那些放假消息虎爛說她故意去挑釁去叫囂的傢伙真是無恥至極,果然什麼樣的主子就會養什麼樣的狗∼」....。

 《南方論壇》網友robert看到當天的新聞報導,發現該女子非常眼熟,於是翻找自己當天所拍的照片,結果,真的找到該女子在倒扁會場參加倒扁行動的照片。根據robert在現場的觀察印象,該女子一直刻意迴避攝影鏡頭,因此,都選擇站在鏡頭拍攝不到的角落。

 網友對於該女子的特殊行徑頗感懷疑,有諸多揣測,甚至有的質疑這次事件會不會是「一場政治秀」?

 質疑的事證,除了該女子在現場的行徑特殊之外,還包括:

 ──女子離開時,也有其他倒扁人士離開現場,為什麼其他人員沒有警察護送,只有她有?
 ──其他人士離開時,沒有媒體跟拍,為什麼只有她有媒體跟拍?
 ──只是離開現場而已,為什麼幾個攝影機同時打強光一路跟拍?是不是預知會有衝突發生?

 ──為什麼護送的員警只送她上車即離開,而沒有等她把車開出去才離開?
 ──打砸車子最兇的人,竟然是中國國民黨籍的粗壯漁夫,而且當眾人高喊不要再砸的情況下,已經沒有人靠近車子,為什麼他還繼續在電視鏡頭下大砸特砸?

 這些質疑已經在網路上發酵,而且讓整個事件蒙上神秘色彩,所有當事人有必要出面舉證說明清楚,才不會造成更大誤會。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