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施明德蓋棺論定首頁

美其名為反貪,其實只為倒扁洩恨


/陳軍


 日前施明德宣示只要立法院「總統罷免案」通過,就是反貪倒扁活動的退場時機。但是,反貪腐如今還沒半撇,只因罷免阿扁成立就要落幕?

 那麼請問,許財利呢?馬英九及全國6500位中央、地方首長及民意代表的特支費呢?國民黨的不義黨產呢?宋楚瑜的興票案呢?郝柏村的拉法葉案呢?難道就可以立即人間蒸發,可以視而不見了?這是什麼邏輯?反什麼貪腐?一拖拉庫謊言!

 事到如今,直到施某驚覺後果將難以收拾,再也無心戀戰,準備打帶跑後,施某在民進黨坐冷板凳過久,憤而退黨後,仇扁、恨扁、不爽輩分比他年輕,卻反而直接當上總統的阿扁,導致為報失意之恨,不惜同根相煎,進一步發起倒扁活動的真正動機於焉曝光,雖然赤裸裸,但也不失痛快。

 施某倒扁之初,原本動機直接,目的單純,就是要把阿扁總統除之而後快。但是,為了募款方便,才間接出現「反貪腐」的裹腳布,以掩飾其民主制度下根本不具正當性,且臭氣四溢的倒扁訴求。

 在善耍小聰明的范可欽和仍活在戒嚴時期的簡錫偕舞弄下,所謂反貪倒扁活動倒像是一場台灣3K黨的嘉年華──於是,施某我就是民意;我就是地下法官;我就是上帝;我就是私刑劊子手。

 這次的活動在馬市長的厚愛下勉強遊走於法律邊緣,其實,本質上就是一齣撕裂族群、激化對立、散播仇恨火把的一群沒有理想、沒有崇高目標的烏合之眾,所勉強拼湊出來的抄短線鬧劇,反而「施某復仇記」的真正動機和目的卻被刻意的淡化掉了。

 由於施某全島旅行,戶外教學式的鬧劇在「濁水溪」以南踢到鐵板,施某帶領的倒扁群眾抓狂的結果,當場罵聲連連,醜話盡出。如今,張牙舞爪,不受純樸的南台灣民眾歡迎的紅衫軍,不深切反省自己所到之處給地方上帶來意識形態的族群撕裂,社會反目成仇所造的孽,反而要求要享受民主自由制度下才能享有的自由路權。自己要路權,卻不准地方首長及警調單位在縣市民人身安全及社會和諧的考量下予以拒絕,真是奇怪的邏輯,極富3K黨法西斯的氣息。

 如今在施某親自宣示的退場機制下,真相終於大白,什麼反貪腐,什麼建立社會價值觀念,到頭來都只是一場漫天大謊。一齣只是施某個人仇扁、恨扁、倒扁洩恨的鬧劇,耗費了國家數億的經費,動員了數萬人次的原本要用來維持社會治安的警力,社會更付出了難以計數的資源耗損,更不用說價值錯亂、是非顛倒、仇恨示範、撕裂族群和諧的難以評估的負面影響。

 要是真的有誠意要反貪腐,施某就應該率領民眾加緊督促立法院通過成立「廉政署」,並且在制度下要一體適用,不應有針對性;要阿扁下台,就要相信司法,由司法來把關,再經由罷免、彈劾和倒閣的方式來落實,這才是已堂堂躋身民主國家的台灣民主制度的機制,這才是可長可久的方式;而不應是施某此次所發起的只有在專制戒嚴時代,在野黨不得已所使用的,大開民主倒車的「草莽衝撞式的民粹手段」。

 至於「天下圍攻」?我看就免了吧!反正反貪腐是玩假的,既然施明德已公開表明「拉阿扁下台」才是目的,那就請施某稍安勿躁,陳瑞仁檢察官不是說「國務機要費」最慢十月底就可偵辦終結嗎?那大家就靜觀結果吧!

 在這大好的中秋佳節,連續假期,誠心的建議施某不如好好的和數以萬計的新生粉絲在家「圍圍爐」、烤烤肉、唱唱卡拉OK,共賞明月話浪慢,來個「不主動、不拒絕、不負責」的徹夜狂歡,這不才真正是自命風流的施某快意人生的最佳寫照嗎?如今何必做賊的先喊抓賊,甘冒被「天下反圍攻」的險,執意要在十月十號「天下圍攻」阿扁,直到最後自己造下滔天大孽,再急忙到處嫁禍於人呢?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