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施明德蓋棺論定首頁

馬英九:他們以前嗆蔣,我們為何不能報復?


/綜合報導


 身兼中國黨主席的台北市長馬英九終於徹底露出了真面目,他對這次紅衣集團的十日行動,不但故意放水,公開聲稱不驅離不合法集會,更坦白說出了他的心中怨恨:「因為他們(綠營)過去也曾經公開嗆蔣故總統(指蔣經國)。」

 馬英九是指蔣經國專制戒嚴統治時代,蔣經國到國民大會的開議日致詞,十幾位民進黨國代被安排在座位最後一排,他們趁蔣經國講話結束時,全體起立,拉出「國會全面改選」「解除戒嚴、報禁」等布條。

 馬英九是在十日下午以台北市長身分,到台大體育館替民政局主辦的聯合婚禮證婚,接受媒體詢問,在無法圓滿說明為何沒有處理倒扁現場發生零星的小衝突時,不經心地就說出上述的心底話。

 由於馬英九事前已經公開宣稱不會依法處理紅衣集團的集會,因此,他領導下的台北市警局一直採取軟性處理的原則,面對記者的質疑,馬英九重複了他先前耍無賴推卸責任的說詞:「今天一切都是陳總統涉及貪腐所造成,人民只是表達意見而已。」

 當記者問他,群眾已經造成大部分地區交通混亂的問題時,馬英九一貫其毫無擔當的作風,無關痛癢地說,「現在倒扁民眾聚集,以致部分路段無法通車,希望天下圍攻行動,能避免影響到市民的作息。」

 記者又問他,他先前既然宣布這項集會是不合法的,應該如處理?他這時已經喪失了首都市長身分似地指出,市府昨天已宣佈,「天下圍攻」行動在程序上,確實未經核准,所以警方會視情況,決定要採取什麼樣的行動,在法律上,可以警告、制止,或命令解散,但警方要做不做,都可依據比例原則來處理,不要在沒有狀況時,因為警察強勢處理,造成狀況。 

 當記者繼續追問時,馬英九突然變了臉色,以非常急促的口氣說:「以前綠營可以嗆蔣故總統(指蔣經國),為何今天藍軍不能嗆扁?」

 馬英九可能發現自己失態,最後才核緩地說,如果民眾真的是為了慶祝國慶出來,希望能秉持和平、非暴力,希望今晚之後,能夠和平解散,因為明天台北市要恢復上班上課。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