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施明德蓋棺論定首頁

施明德將成為孤戀花


/高達宏


 在「遍地花開」全國巡迴結束之前,其負面作用已經出現。

 各縣市的民調幾乎百分之八十以上都是一個反應「製造緊張和不安」。

 也幾乎是所有的警察都認為施明德的「花開遍地」是在找他們的麻煩,尤其是發生累死了虎尾警分局偵查隊長劉天下先生之後,更是引起全國警察對施明德的反感。

 如今回到台北的施明德已經是一朵「孤戀花」了。

 馬英九不可能不知道,施明德的紅軍在各縣市是爭取到了「倒扁民心」,還是增加了「反倒扁民意」?

 在估量利害之後,馬英九可能會開始和施明德「保持距離,以策安全」。最近,馬英九對施明德的態度就有這樣的趨向。

 由於吳淑珍無罪,國務機要費的輪廓也大致浮現,倒扁的局勢現在已經逐漸的轉換為挺扁的走向。

 如今全國的民眾都在重新思考,陳水扁和吳淑珍是不是無辜受冤枉了?

 在這種氣氛之下,現在支持倒扁靜坐的民眾已經冷了,只剩下為數不多的幹部和親民黨、深藍。

 施明德這輩子從沒有如此風光過,所以,才會「忘了我是誰」,才會看不清局勢的轉變,所以,才會在這種氣氛之中,無知的喊出「二百萬人,天下圍攻」、「三百萬人,包圍總統府」,也不想想熱潮已過,時機已過,民眾已冷,馬英九已冷,那來的二百萬、三百萬人?

 十月十日的「天下圍攻」,破壞了國人習慣的國慶日活動,將會更加的引起一般民眾的反感,筆者預估十月十日一過,十月十四日到二十二日是紅軍的路權,出現在凱達格蘭大道的紅軍,其數量將會讓施明德大吃一驚:人都到那裡去了?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