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施明德蓋棺論定首頁

紅軍亂台集團倒扁肥水不落外人田


/綜合報導


 施明德紅軍亂台集團倒扁運動募得一億一千多萬元倒扁承諾金,讓各協力廠商垂涎不已,「肥水」究竟落入誰人口袋?根據最新一期《非凡新聞》週刊揭露,肥水沒有落入外人田,該集團副總指揮許博允(新象藝術負責人)、該集團發言人范可欽及該集團資源整合中心負責人呂台年等三人,就是「倒扁運動大包商」。

 《非凡新聞》報導指出,金額最大的是舞台搭建、音響燈光硬體工程,初估金額約2,384萬元,在施明德好友新象藝術負責人許博允牽線下,由博飛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承做。

 包括衣服、帽子、布條、貼紙、手持道具等周邊製作物,據報導,是由匚合創意廣告公司總監范可欽搶得發包權。先由范可欽的公司負責創意設計,實物製作則發包給與范可欽長期合作的協力廠商。

 至於該集團資源整合中心負責人呂台年,據報導,則是負責部分物資的發包配置。比如帳棚、便當、礦泉水等,這些每天都要消耗的必需品,單位數額雖不大,但數量卻驚人,一個月下來,也要花個幾百萬元。

 博飛實業股份有限公司的負責人是鄧潤德,報導說,倒扁總部核心人士並不否認他是許博允的好朋友,但對於是否因為許博允的關係,才把舞台音響工程發包給博飛則不願多談。

 該刊引述博飛公司員工的話表示:「許博允是董事長的好朋友,但這工程不是他發包的,而是其他業務人員去跟倒扁總部談的。」這次居間介紹這項工程與倒扁總部聯繫的,是人稱「倪桑」的資深音樂人倪重華。倪重華本身就是做活動起家,承辦演唱會的經驗豐富,可說是演唱會界的大哥大。

 該刊這麼形容:「靠著許博允與施明德的關係,博飛這次算是釣到了大魚,賺得荷包滿滿。」

 有關范可欽的部分,該刊也引述相關人士的爆料指出,范可欽的匚合創意廣告公司因這次倒扁運動的「商機」,讓先前有傳聞財務不佳的范可欽「得以改善」。

 范可欽則否認這項爆料,他強調,他的公司財務絕對沒有問題。對於他的朋友是否承包倒扁總部的文宣品等,范可欽也撇清關係表示,所有文宣的發包都不經過他,他並不清楚,也沒有介入。

 不過,該刊卻進一步指出,在倒扁靜坐現場負責錄影轉播的正點錄影傳播公司,據傳也是范可欽牽線的。正點傳播公司總經理徐世寧則不承認他們是靠關係作上這筆生意,而是「因為品質好、轉播有口碑,所以才被倒扁總部選上。」

 報導又指出,倒扁總部九月份決定讓所有參與的人都穿紅色衣服,形成一片「怒火」、「紅潮」。原本總部是找上長期為民進黨候選人製作選舉衣服的黃禎成承做紅衣,但被黃禎成婉拒,後來才由范可欽推薦的台中某成衣廠承包紅衣的製作。

 《非凡新聞》指出,紅軍集團一開始各項目的報價都很誇張,後來總部驚覺錢「燒」得太倒后承諾金剩下一半快。才開始控制預算,要求廠商回饋,來個「半買半相送」。

 報導說,倒扁運動如火如荼進行至今已一個月,而一億一千萬元的倒扁承諾金也只剩下一半。根據倒扁總部最新統計,截至十月四日止,總計花掉四千五百萬元,加上環島倒扁八天估計花費三百萬元,粗估已經用掉四千八百萬元,大約占承諾金總數的一半。

 也是倒扁總部副總指揮的呂台年告訴該刊說,環島倒扁花費他預估每天三十萬元,這包括二十輛遊覽車、各縣市發動的小車、吃飯以及住宿的費用,加上其他雜費,他粗估整個環島行程要花掉三百萬元。

 根據該刊的資料顯示,除了靜坐場地各項布置的費用是最大宗之外,佔第二大的費用是隻父豹只廣告,包括蘋果、中時、聯合等報紙的廣告費,總計是1,839萬元。

 

 該集團13日被迫召開的記者會,首度公佈該集團信誓旦旦絕對透明的帳目,但只有一張四A的列表紙,而且只有計算到十月二日的總目沒有細目,根據他們的公佈資料,剩餘款還有6,262萬元。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