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施明德蓋棺論定首頁

老同學拜託施明德


/郭健二


 我是你高雄中學初中同學,你來台南市選立委的時候,我曾帶著你女兒雪蕙、珮君拜訪選民,你該有點印象吧?

 最近看到你過去的老朋友、老同志群起攻擊你,我深深不以為然。他們只是忌妒你萬民擁戴的光彩罷了。請你相信我,我這個老同學會永遠和你「長相左右」的,因為我是一個懂得「禮義廉恥」的人。

 日前「遍地開花」之行開到台東,你說:「施明德紀念館,要設在台東」,這句話讓我傷心了好幾天,我一直認為紀念館應設立在台南,好歹台南市也讓你當選兩屆立委,又有許多支持你的「沒有靈魂的稻草人」,你怎麼忍心捨棄台南市呢?

 來日,紀念館若能如我所願設立在台南,我也要「放肆」地要求你,是否可以讓我擔任「館長」,因為我已退休,也認識不少「稻草人」,不愁沒有義工。

 事實上,我們已著手搜集許多照片與資料,例如,你號召三百萬人在台北市遊行時,萬民歡呼的「英姿」,以及你雙手不停梳理長髮時,美眉尖叫的「美姿」。

 另外,我們也搜集到你前妻陳麗珠女士歷年來的「掉牙」,日後準備與你的假牙放在一起。

 至於紀念館經費也應該沒問題,只要再辦一次百萬人百元活動,或乾脆向你的好友陳由豪募款,都可解決,一切就等明德老同學點頭了。

 最後提醒你一點:你講話的捲舌音有問題,亂捲一通,也難怪台下的群眾聽來不舒服,才會向你嗆聲,也難怪你最後會孤零零地一個人在廣場──「靜坐」。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