替施明德蓋棺論定首頁

施明德的世紀大騙局


/陳軍


 打扁一條龍,打馬一條蟲的施明德終於露出「超級法西斯大老千」的真面目,面對馬英九自曝貪污犯罪事實而引發沸沸揚揚的特支費貪瀆風暴之際,其打扁期間,在鎂光燈前齜牙裂嘴的狠勁和一直扒頭裝瀟灑的模樣再也不復可見,取而代之的是一頭有如病懨懨老貓之龍鍾憨態。

 他之後被詢及其所謂的反貪總部對馬英九貪瀆疑案有何看法之時,更只見其有氣無力的喵喵了幾句:「既然馬市長具結說只要一審判刑就下台,我們就靜觀其變,目前沒有打算發起抗議活動。」的遁詞,當場就自我拆穿了所謂反貪活動欺騙國人的西洋鏡。

 相對於陳總統率先提出的類似承諾,隔天紅衫軍仍不善罷甘休,再現台北街頭,並到處燃放鞭炮,有如過年似歡欣鼓舞的景象,施明德對「貪污既成犯」馬英九的貪瀆犯行竟然選擇視而不見,輕輕放過。

 看到這種結果,老實講,其實並不令人感到特別意外,因為反貪倒扁活動之初,光看施明德、馬英九和宋楚瑜等人公然在媒體前演出稱兄道弟、哥倆好的無恥戲碼,對於這幾位政壇投機大老千葫蘆裡賣的是什麼藥,電視機前的觀眾早已心知肚明,看得一清二楚。

 施明德這種面對涉及貪腐案件的雙重標準,所顯示出的最大意義在於:證實了國人對其反貪倒扁活動其實只是在作秀,耍老千的質疑。根本只是在利用無知群眾崇拜偶像的心理和飢不擇食的低格媒體,盡情享受被鎂光燈追逐和暫時重掌權力的快感。

 施某和倒扁總部如今最大的課題是:如何去面對當時以為反貪倒扁活動有著崇高動機,而出錢出力的熱情紅衫軍的質疑和困惑。因為施某已被高度懷疑:原來整場讓台灣國家社會付出慘痛代價的鬧劇,只是施某在藉機公報私仇,一吐懷才不遇之個人烏氣的世紀大騙局。

 時至今日,其企圖施展關公的拖刀計,也被踢爆只不過是用來掩飾其黔驢技窮的騙術和日薄崦嵫的窘境而已。暫時被施明德用「牛屎糊到眼睛」而目盲的無知紅杉軍,如今也終於有開始逐漸清醒的跡象了。

 活動之初,施某志得意滿的站上指揮車,豪情揮灑反貪腐的聖水,如今面對證據確鑿的貪腐嫌疑犯,卻選擇暫時性的失憶,眼不見為淨,讓當時被其高舉反貪正義大纛騙的團團轉的紅衫軍終於憨夢乍醒。拿著放大鏡,用盡力氣來檢驗當年同為爭取民主自由的阿扁總統同志,連一根毫毛都不放過的施明德及其活動總部,未來亦將被人民(尤其是紅衫軍)用相同的標準來檢驗,包括最近已有施某打算抱著數千萬元捐款餘額遠走他鄉,中飽私囊,據為己有耳語傳言。

 「施於別人身上的惡因,終將回授自身造成更大的惡果」,這也許是厚著臉皮自比為施洗約翰的施明德及其總部的各級幹部,在興風作浪造成撕裂台灣,同胞相殘的冤孽之後,面對自己及上帝最後的審判時,必須自作自受無所遁逃於天地之間的無間罪業。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6.1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