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型正義與清算政治修理站首頁

中國人糟蹋台灣人


/曹長青

 在「新年快樂」的祝福聲中,今天跨入了二○○七年。對於台灣來說,今年具有特殊的意義:它是二二八事件六十週年,也是一九八七年解除戒嚴二十週年。

 六十年前那場屠殺,標誌中國國民黨用暴力在台灣建立了蔣家王朝。而解除戒嚴後這二十年,台灣則開放黨禁報禁,一步步成為民主國家。

 台灣的民主獨立之路,像立陶宛三國、烏克蘭、東帝汶、蒙特內哥羅等國家一樣,也是反獨裁專制和反種族壓迫並駕齊驅、密不可分,因為中國國民黨不僅施行獨裁專制,同時蔣介石帶到台灣的部分外省精英,自視貴族和主子,長期以來歧視和欺辱本地人。

 今天,雖然結束戒嚴二十年了,但族群問題不僅沒有解決,反而由於雙方公開針鋒相對而更清晰化了。本來台灣人、中國人同長相、同膚色,歧視問題應該隨專制垮台而迅速消失,之所以沒有,主要是台灣和平演變留下的嚴重後遺症所導致。

 舊勢力雖失去政權,但在四個領域仍佔上風,而這種「佔上風」助長了他們的傲慢和霸氣:

 一是曾專制了半個多世紀的中國國民黨不僅沒垮台、沒遭清算,甚至還擁有黨庫通國庫時攫取的巨大黨產。有龐大資源,當然就有人才和競選優勢。

 二是由於中國國民黨沒垮台,導致泛藍媒體仍然可以囂張地繼續黨國時期的洗腦和打壓,甚至為中國國民黨聯中制台、終極統一鳴「媒」開道;二者相互扶持,可謂頗有成效。

 三是龐大黨產加上藍媒助陣,於是,有了立法院泛藍佔多數的現狀。

 四是舊體系因中國國民黨的繼續生存而延續,於是,泛藍保持了在司法界的主導權。前法務部長陳定南說,法官的藍綠是七比三;從近日七百多檢察官連署支持張熙懷來估算,藍綠甚至接近八比二,因而可以利用司法「合法」地制裁綠營。這一切的根源在於國民黨沒倒台。

 本土政黨執政後,既沒有清算中國國民黨,也沒有要求他們為那數不清的罪孽道歉,更沒有追查、懲罰當年那些殺害、迫害台灣人的凶手。中國國民黨本來應該內心有愧,夾著尾巴做人。但事實卻相反,他們背靠共產紅色大樹,居然越來越囂張,真是本末倒置!

 最近,「中國時報」惱羞成怒地發表聲明攻擊民進黨主席游錫堃,就是因為他像「國王的新衣」中那個孩子一樣,勇敢地說出真實:紅衫軍倒扁等種種亂像,就是「中國人糟蹋台灣人」。

 台灣人要真正結束被歧視、被糟蹋的歷史,不會比二十年來的民主之路更容易。它需要更多的台灣人像游錫堃那樣,勇敢地發出不平之聲。今天,更多的台灣人站出來支持游錫堃,就是支持、維護台灣人在自己的家園做人的尊嚴!

 紀念「二二八」六十週年,應該從拒絕繼續被在台中國人踐踏開始,從毫不妥協地捍衛自己的權利開始!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7.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