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型正義與清算政治修理站首頁

以色列能,台灣不能?


/李欣芬

 以色列位於亞洲西部、地中海東南岸,是世界上唯一以猶太人為主體的國家,實行議會制民主;總人口690萬人。

 但猶太人的命運實在多舛,公元132年在一次大規模起義遭到鎮壓後,被羅馬帝國驅逐出巴勒斯坦,猶太人便分散到世界各地,長期過著流亡生活。1896年,維也納記者和劇作家西奧多•赫茨爾發起錫安主義運動(又稱猶太復國主義運動),號召全世界猶太人回歸故土,恢復本民族的生活方式。

 1933年,納粹在德國執政,於二次大戰期間在歐洲大規模屠殺猶太人;戰後,1948年5月14日,猶太人才得以復國。

 二次大戰的戰犯在紐倫堡受到大審,屠殺猶太人的劊子手很多受到制裁;但也有些人潛逃到中南美洲,過著隱姓埋名的日子。即便他們有些甚至改頭換面,做起善事,為以前的錯誤在贖罪,並且這些罪犯後來也都七、八十歲,垂垂老矣。

 但以色列政府不惜花上二、三十年的歲月,也要將之引渡回歐洲,要他們為屠殺付上代價!

 1972年9月5日,在西德慕尼黑發生恐怖的慕尼黑慘案事件,策劃者是巴勒斯坦黑色九月的武裝組織,襲擊對象是參加奧運會的以色列選手代表團,結果該代表團11人遭槍殺。而8名恐怖分子則有5名被消滅,剩餘3名逃跑時被逮捕,但在1977年的一次劫機事件中被營救。

 然而,以色列政府花了十年的時間,追蹤這3名恐怖分子,並將之格殺,正義得以伸張!

 台灣人命運之坎坷不亞於猶太人,四百多年來被外族殖民,無數資源被榨取。尤其被中國國民黨殖民了五十多年,被剝削更為嚴重:例如中國黨本身霸佔自台灣人的龐大黨產,始終不肯歸還;而他們的黨員,以及他們所豢養的財團掏空台灣經濟不計其數,陳由豪、朱安雄、劉松藩、伍澤元、朱婉清、曾正仁、王玉雲等皆是,而力霸集團的王又曾夫婦則是最大尾!

 阿扁總統風塵僕僕地進行「嘉欣專案」的外交行動,敗德的蔣家餘孽蔣方智怡竟然專程跑到美國發動反扁行動,還潑婦罵街似地將台灣總統陳水扁污衊為「猴子」;而十多年前,蔣方智怡那任職調查局的兄長,在酒足飯飽後於包廂內強暴了商人的女秘書,事後竟忝不知恥地辯說,其父功在黨團,他強暴一位女秘書算甚麼呢!

 總之,這一對不知廉恥的兄妹與掏空台灣的經濟犯,都敵視台灣、傷害台灣,都應受到懲罰!

 以色列政府在二次戰後復國,他們的罪犯也曾受到敵人阿拉伯國家的庇護,就如我們的經濟犯潛逃於中國一樣,但他們發出「格殺令」,即便逃到天涯海角,也要繩之以法,如此做奸犯科者受到懲罰,才能以儆效尤。

 以色列能格殺潛逃的罪犯與叛國者,台灣不能嗎?(李欣芬/台灣教授協會會員)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7.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