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綠顯學系列首頁

深綠顯學系列之虛耗到底

馬英九特別費案一審獲判無罪是好的


/Ko Tsi-jin

 馬英九特別費案一審獲判無罪是好的。這顯示,中國國民黨之前為馬量身訂作修改黨綱修掉排黑條款,是如何多此一舉,對自己長年培養出來的唯一黨國繼承人是多麼沒有信心,馬英九本人默許修改排黑條款之舉又是如何畏首畏尾。

 馬英九特別費案一審獲判無罪是好的。如果馬英九被判有罪,而減損其參選總統正當性並因此落選,甚至被判將依法取消其總統參選資格的重罪,那麼,已在倒扁紅潮演練其狂躁氣焰的藍軍,如何能甘心,如何能不為其不世出的黨國唯一終極救世主爭一口氣,再陷台灣於狂飆迷亂之中?

 馬英九特別費案一審獲判無罪是好的。杜絕藍軍訴諸政治干預司法打擊馬英九的可能說詞,讓馬英九和謝長廷正面交鋒,如果特別費相關說詞前後矛盾的馬英九真是政治人格破產,就用選票做明明白白的裁判。

 馬英九特別費弊案源出謝長廷陣營在去年台北市長競選期間對藍營窮追猛打總統國務機要費案(大法官已釋憲確立總統擁有不可剝奪也不可放棄的刑事豁免權和國家機密特權)的經典反擊,相關一切迴護與交鋒都已經太過政治,那麼,就用選舉政治做一次最後的試煉。

 排除了藍營可能的司法介入託辭,在二○○八年總統大選黨國道統繼承人與民主改革先鋒的正面對決中,台灣人有機會再創台灣近代政治活動和選舉史上最重要事件之一的二○○四年二二八牽手活動的創意能量與驚人氣勢,在選票上重創徘徊不去的黨國幽靈載體,在明確的人民集體意志上壓倒只以台灣為連結客體、不以台灣為存在主體的思維與走向,不只是謝長廷所宣示的贏二十五萬票,更要超越一九九六年李前總統的五成四得票率(當年謝長廷和民進黨總統候選人彭明敏搭檔參選,和李連配合計拿下七成五選票),並朝壓倒性的百萬票差距邁進,確認台灣未來發展方向,為往後台灣國家發展路線定調。

 馬英九獲知一審無罪判決後表示,希望社會不要再耗盡資源,「虛耗應到此為止!」然而,馬英九領導的藍軍藉由國會與媒體優勢以及台北主流論述推波助瀾,早已耗掉天文數字的社會資源。不是針對別人的都是實耗,不是針對自己的都是虛耗,藍綠對立的所謂虛耗必須等到明年總統大選的結果才能做個總結,或者真可以「到此為止」呢!

 至於因此耗掉多少司法威信以及可能的司法清白,就套句目前已打破今年國片票房記錄的發燒電影片名,那是「不能說的秘密」啦!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7.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