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綠顯學系列首頁

深綠顯學系列之總統民調

十八趴傳奇


/Ko Tsi-jin

 藍營統媒見民進黨拿不到四分之一國會席次樂得很,說是台灣人民對民進黨和陳水扁主席厭惡透了,對民進黨政府和陳水扁總統的施政失望透了,於是,透過選票懲罰民進黨,羞辱阿扁,讓民進黨和阿扁全面崩盤。 

 有人幫民進黨說話,說選舉慘敗是新的單一選區兩票制害的,藍營統媒也不假辭色立予駁斥,說那是民進黨自做孽、假清高,和中國國民黨合作修憲,才自毀前途、自陷絕境,這種毫無遠見、毫無政策分析能力的政黨,根本不配執政,兩個月後總統大選,機會也茫茫渺渺啦。

 好了,就像謝長廷說的,選戰輸了就任人嘲笑、嘲諷。不過,有意思的是,讓人那麼厭惡失望、亟欲懲罰羞辱、自做孽不可活、毫無自知之明、做不出明智決策、拿石頭砸自己的腳、給了八年執政機會卻自己搞爛的民進黨和阿扁,怎麼支持度卻突然從傳說中的「十八趴」滿意度大幅爆漲,翻了兩番還不只,來到立委得票率的三成八和政黨票的近三成七?

 面對選舉投票這個最準確的民調結果,藍營統媒之前的民意調查莫非是存心擺爛瞎搞的結果,而民調執行能力這麼差勁也未見虛心以對,還有臉氣壯山河堂堂發佈謝長廷支持度只有二十趴,或者又是那傳奇的十八趴,莫非已經教訓了阿扁總統的民進黨支持者更想教訓還沒當總統的謝長廷?

 好了,就當是民進黨支持者敝帚自珍、疼自己小孩好了,別人都那麼厭惡民進黨欲去之而後快,卻還是不吝給予接近四成的支持率,這種「盲目」的疼愛與不離不棄,難道不夠讓人心生畏懼,讓人感受民意的不可捉摸與幽微難測?在約兩成四民進黨國會代表席次中消失的一成五綠營民意,會不會正醞釀在總統大選中加倍奉還給謝長廷?

 藍營統媒說不會啦,沒有鐘擺效應啦,鐘擺都斷了啦,但眼看中國國民黨不合比例贏了太多,心頭有沒有一絲寒意?有沒有一點心虛?最重要的是,中國國民黨有沒有那麼好?好得讓台灣人民不小心給了四分之三絕對多數的國會席次後,再度授予總統大位的冠冕?

 是的,藍營支持率上升且超過五成,綠營整體支持度也的確少了三到五個百分點,如果這是崩盤,就讓藍營統媒去訕笑、嘲諷吧,綠營還要繼續敝帚自珍,乘這崩盤之勢以赴總統大選呢!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8.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