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綠顯學系列首頁

深綠顯學系列之大吉大凶

不信邪的馬英九


/Ko Tsi-jin

 有則馬英九搬家的新聞,說「不迷信」的馬先生不忌諱農民曆上不宜遷居入宅的日子,更神的,報導說馬之前連任市長競選總部成立,以及宣佈參選中國國民黨主席,都在「大凶日」,也都順利當選。

 台灣有個不信邪的領導人。因為邪不在己,邪在別人。

 馬市長連任成功,大吉。號稱八年豐功偉績之貓空纜車,今年颱風季後地基掏空,目前停駛中,市民和當地居民疑慮甚深,大凶。

 馬市長參選中國國民黨主席成功,大吉。一年後,因首長特別費案被依貪污罪嫌起訴而辭去黨主席,中國國民黨立即為其修改競選條款,並準備拉民進黨政府其他數百位首長下水,開啟政治報復,大凶。

 不信邪的馬先生,更於被起訴之「凶日」宣佈參選總統,並風光當選,大吉。就任後短短五個月內,滿意度暴跌至三成以下,施政無能、主權流失,大凶。

 自己大吉,別人大凶。天生尊貴,人奈我何。

 一○二五大遊行,超乎預期的數十萬人如潮水般湧上街頭,大大兩個字「無能」投射在總統府上,猛烈的民怨預告在陳雲林來台時爆發,政權統治的民意基礎劇烈動搖。

 馬先生還是不信邪的。因為邪不在己,邪在別人。

 總統選舉「人民已做出選擇」,大吉之選擇,何邪之有?邪的是遊行發動者的「暴力」與「貪腐」。邪的是那麼多人選擇和「暴力」與「貪腐」同行。這才真的邪門!這種邪,馬先生是不信的。

 馬先生還在想不透,賴幸媛還在不理解,「目前政府立場與政策,與過去八年沒有太大不同」,為什麼蔡英文主席如此誤解,為什麼遊行民眾群情激憤,這實在很邪門,他問她,她看他,沒有答案,想去問問蔡主席,好像蔡主席是迷惑大眾不由自主上街頭的邪教頭子一樣。

 而馬先生,還是很堅強,無顧忌,不迷信,他不迷信群眾發出的響亮聲音,不迷信流竄全台網路和輿論對他領導的政府的譏諷與輕蔑,不迷信台灣人洶湧澎湃不願中國特使來台的心願表達,就像他搬家不迷信傳統農民曆那套一樣。

 意志堅定,馬心坦然。大吉大凶,馬心為尚。

 大吉的市長,地基掏空大凶的貓纜。大吉的主席,信用掏空大凶的首長。大吉的總統,主權掏空大凶的台灣。

 台灣人很信邪的。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8.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