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綠顯學系列首頁

深綠顯學系列之純樸賄選

教兒子要誠實的立法委員


/Ko Tsi-jin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前書記長張碩文,由於其父張輝元透過雲林水利會及鄰里長系統行使賄選,台南高分院認定此賄選案係有組織、有計畫、多方面進行,且張碩文實難毫無所悉,宣判當選無效定讞。

 去年總統大選前夕,時任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的費鴻泰,因參加謝長廷競選總部「四傻踢館」活動,導致馬英九頻頻向謝哈腰道歉,因而辭去書記長,由首席副書記長張碩文接任。

 張碩文以不到四十歲的年輕身影成為中國國民黨立法院書記長,並在任內見證政黨輪替,媒體譽為藍營明日之星。

 明日之星書記長任內正值陳前總統案件偵辦火熱期,諸多發言如:

 ──民進黨與貪腐為伍,卻從未深自反省,如果還是堅持在立法院走杯葛路線,只能搏取媒體的版面,永遠無法重返執政。

 註:不像中國國民黨與賄選為伍,堅持走有組織、有計畫、多方面賄選路線,搏取了媒體版面,也永遠可以重返執政啊!

 ──不論扁是否具保或無保在外,都應學紅衫軍總指揮施明德當年,在家裡自囚。

 註:這對因賄選被解職的立法委員,也是不錯選擇。

 ──【阿扁再度遭到羈押,藍營立委聽到消息大呼過癮,張碩文直呼】直接押了啦!

 註:張碩文被判當選無效,許多人聽到消息大呼過癮,「噗浪」上立刻有鞭炮動畫慶祝。

 ──【對於阿扁再遭羈押,蔡英文表示會以適當方法表達強烈感受,張碩文說】司法不可被恐嚇,蔡英文應向全國百姓與司法道歉。

 註:這對因賄選被解職並指法院分藍綠未審先判的立法委員,也是很好的呼籲。

 ──【阿扁登記的生日也是張碩文兒子的生日,張碩文說】真是不幸,他會送兒子一本關於「誠實」的書當作生日禮物,希望兒子以扁為戒,要誠實以對。

 註:不只送書,更希望兒子以爸爸的不幸為戒,要誠實以對啊!

 ──【張碩文對涂醒哲委員的言論表示抗議】雲林不是黑道的故鄉,雲林人是最純樸的,希望涂委員能到雲林走走看看,他就能發現雲林之美。

 註:就是純樸的買票啊,純樸的立委樁腳到雲林各處走走看看,發現了有組織、有計畫、多方面的雲林賄選之美!

 最後,馬英九為四傻哈腰鞠躬過了,什麼時候再為這一傻接班人再鞠躬道歉一次呢?記得到雲林不競而選黨主席時,誠實表態一下啊!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0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