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綠顯學系列首頁

深綠顯學系列之爆料正義

八卦拼國安


/Ko Tsi-jin

推到Plurk  Facebook分享

 週刊爆料陳致中召妓,根據同一集團報紙的民調,相信的民眾只有四成,但這無關八卦宏旨,因為此報每日「司馬觀點」專欄指出,許多人雖然不相信陳致中會做這種事,卻喜歡看他出洋相,看陳致中出糗,是炎炎夏日的清涼妙方,藍綠皆宜。

 台灣人近來眼看政府與社會亂象,常常火氣上升,上街抗議,對社會穩定甚至國家安全構成威脅,司馬先生如果還在國安會,不知道會不會獻策此類「超越藍綠」的消暑秘方多多益善,促進國家安定。

 司馬先生說,他不相信陳致中買春,但他相信陳致中參選是不幸的事,沒有任何正面意義,代父出征對昔日民主鬥士是莫大侮辱。如此「爆料者的正義」充乎胸臆,發乎心田,管他有沒有召妓,先看他出糗出洋相,就像夏天吃剉冰,剛剛好而已。

 司馬先生並指出,陳致中與朋友喜歡賞車玩車,這高級品味和他想打造的新形象格格不入,生活方式也和他「一邊一國」的主張大有距離,實為朽木不可雕也。

 恐怕,只是出出洋相還太便宜他了,小時候不懂事不知道喊台獨,等老爸當上總統才跟著喊台獨萬萬歲,完全是陳茂雄教授說的成天消費台獨、光靠喊台獨撈好處的「台獨新貴」。

 陳教授如果還在考試院,不知道會不會想要建立題庫來測試台獨新舊指數,「老台獨」愈老愈醇,免得劣幣驅逐良幣,讓等而下之的「老在喊台獨」可以大搖大擺選議員。

 曾有某檢察長評論偵辦前民進黨政府官員的案子說,檢察官辦案不一定是要人被判有罪,但至少要讓他們得到教訓。

 同理,爆陳致中召妓不一定是他真有召妓,但至少要讓他出洋相,彷彿體內浩然正氣流竄不得不發,總要一個「恥」字掛報頭,非得讓那些獐頭鼠目的、參選沒有任何意義的、得不到同情票的、主張「一邊一國」卻還賞車玩車的好好出個洋相、好好得到教訓不可。

 台灣社會充斥這種「爆料者的正義」,儘管吃到了清涼剉冰,生菌指數恐怕過高,要好好拉肚子了。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10.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