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快快出來拆毀阿九傀儡戲台


/宋泉盛

 〈真善美〉是百看不厭的一部電影。奧地利薩爾茲堡郊外綠油油的草原、古色古香的女修道院、響徹雲霄的美麗歌聲,令我們嚮往。更讓人難忘的,是一位奧地利軍官一家人的愛國情操。

 在德國納粹政權淫威下,許多奧地利人,有的為保全自己的性命,有的為了既得利益,泯滅良心良知效忠專制獨裁的納粹政權。這位奧地利軍官一家堅決不屈服於任何壓力,不為任何威脅利誘所動、從頭到尾不變節,終於脫逃納粹政權的魔掌,離開了可愛的家園。

 這個故事對當前那些效忠中國國民黨政府、企圖做共產中國統一台灣的幫凶的台灣人政客,不是當頭一棒嗎?

 這是一部有驚有險的電影,但也有不少輕鬆的場面。其中的一個輕鬆場面,是從女修道院派來軍官家當十二個男女小孩家庭教師的瑪利亞,帶著小孩們演木偶戲的場面。這場有說、有唱、有笑的木偶戲,也讓拘謹的軍官笑逐顏開,成為日後以歌聲流浪天涯的歌唱家庭的一個機緣。

 木偶戲是很有娛樂性質的舞台戲,那些木偶唯妙唯肖、翩翩飛舞,看似有生命的演員。我們到奧大利旅遊,行程一定包括去戲劇院看木偶戲,讓我們回味無窮。台灣的布袋戲與奧大利的木偶戲是同工異曲,大人小孩、男男女女都很喜愛布袋戲的民間藝術。李天祿,這位台灣鼎鼎大名、馳名國際的布袋戲大師,我們一定不陌生吧。

 木偶戲的木偶也好,布袋戲的布袋戲 ang-a 也好,在戲台上或在戲棚上,眺啊、唱啊、說起話來娓娓動聽或義正詞嚴,引人入勝,令人身歷其境。但我們知道,木偶或布袋戲 ang-a ,自己是不會跳、不會唱、不會嘻笑或流淚的,因為它們是沒有生命的東西,只是木偶、布袋戲 ang-a 而已。它們的一舉一動、一舉手一投足,都是操在戲台或戲棚後面的木偶戲演員或布袋戲演員。

 幕後的演員在穿針引線,用線或用手指牽動木偶或布袋戲 ang-a,讓它們哭啊、笑啊、跳啊。所以,木偶戲或布袋戲也叫做傀儡戲。傀儡是甚麼?簡單來講,是任人操縱的東西。

 自五月二十二日中國國民黨政府執政以來,在台灣政治舞台上或戲棚上上演的是一種政治傀儡戲。在這戲棚上表演的,跟布袋戲的布袋戲 ang-a或木偶戲的木偶沒有不同。他們是沒有生命的東西,自己不會想也不用想,自己不會在天災人禍中第一時間現身說話,也不用在第一時間現身說話。他們的一舉手一投足,都有人在幕後操縱。在戲台後面、在戲棚後面操縱的是誰?是共產中國的統治者!

 中國國民黨政府的領導人馬先生是這政治傀儡戲的大傀儡,他組成的政府是傀儡政府,他任命的高級政府官員是中傀儡,而投票給他的選民頂多是小傀儡。大傀儡和中傀儡在大功告成後或許在共產中國政府裡會得到人家的施捨,謀得一官半職,小傀儡不是被淘汰便是『倒來吃自己」。那時怨天尤人已經於事無補了。誰叫你當時那麼天真、那麼現實、那麼「憨憨」?下次不要再這樣了。

 兩個多月來,中國國民黨政府演的不正是共產中國的傀儡戲嗎?劇本是誰寫的?誰在導演?誰在穿針引線?誰在幕後「喝起喝倒」?這是不言而喻的。幾年來,秘密也好、公然也好,前往北京拜領聖旨的是誰?當選後馬上往中國「破冰之旅」的是誰?率團朝貢中國簽訂所謂「和平協議」的是誰?之後國民黨政府不是上氣不接下氣地宣佈外交休兵、拼經濟,三通直航,週末包機,開放觀光、鬆綁台商到中國投資到60百分比,開放中資入台等政策嗎?這不是令人看得目瞪口呆嗎?不是「吃緊摃破碗」嗎?

 為什麼馬先生這樣喝醉酒似地奔馳,如同脫韁之馬?他之所以這樣狂奔,因為他是共產中國操縱的傀儡戲的大傀儡!他甚至當著台灣人民的面表明說,將來共產中國的高官前來台灣見他時叫他「馬先生」就可以了。這是天大的奇聞,虧他說得出來。儘管台灣人民認為他這樣貶低自己,損壞了台灣的國格、侮辱了投他一票的台灣選民,他還是不得不這樣說。

 整個劇本已經在中國北京寫好的,在幕後操作的是共產中國當權者,雖然馬先生是大傀儡,也只是一個傀儡而已,無能為力。這就是傀儡的悲哀。可是,傀儡本來就是沒有生命、沒頭沒腦的東西,不用說是沒有感情的,所以,他肯定也不會感到悲哀。

 如果我們再不管,以馬先生這大傀儡為首的傀儡戲,在共產中國操作下會愈演愈烈,非把台灣人拖垮不可。台灣人不要再猶疑不決,助長馬政權的親中政策,讓他斷送台灣的未來。畢竟有權決定台灣未來的不是馬先生和他的政府,而是台灣人民。我們怎能容許他繼續胡作非為,剝奪我們生存的權利?台灣人得儘快成群結隊,不但把中國國民黨的傀儡戲棚拆台,還要把它拆毀。斬草要除根!台灣人啊,不要再昏昏欲睡了,該覺醒做頭家的時候了!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8.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