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是中國最佳戰略夥伴


/嚴家同

 如果陳水扁是中共的首要敵人,則馬英九就是中國的最佳戰略夥伴。

 乘著中華航空班機,從中華台北飛出去的中華先生馬英九,即將在八月十二日進行的中美洲之行,成了標準的隱形外交;而且剛好就在標榜大唐盛世再現的北京奧運如火如荼進行中,台灣不僅不再是馬口中的麻煩製造者,而且是無聲無息的消失於世界舞台。

 不只如此,當中國正飽受東突的汽車炸彈威脅、西藏人民以無限期絕食抗議中國的困擾之際,泛藍軍的原住民立委高金素梅卻率領超過一百位原住民舞者赴北京參加「兩岸奧運開幕之夜」,他們表演的原住民舞蹈,將被中國定位為中國少數民族的一支藝術隊伍。當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為自己故鄉文化命脈保存而全球奔走時,台灣的原住民則被偽裝成樂於加入中國萬族歸宗的行列。

 當然,還有更大的紅包,是馬英九要送給中國的進貢大禮。就在中國面臨通膨與經濟成長兩難之際,馬政府解除對中國投資40%的上限,開放十二吋晶圓廠赴中國,一方面提供資金,一方面奉上技術,胡錦濤豈能不龍顏大悅。

 為了避免被認為完全傾向中國,馬政府更大方,準備開放100%中資企業也可以來台上市。經建會主委陳添枝表示,只要兩岸政策容許,中資持股上限從目前的20%以下,提高至20%至100%都有可能。從此,中資不再需要拐彎抹角的從第三地進出台灣,TVBS電視台也可以不用遮遮掩掩的拿港資做擋箭牌。

 奉上補品,吞下毒藥,這大概也只有急著想將台灣推向中國的馬政府做得到。

 中國的盛世假象,如果沒有馬英九泛藍軍的大力配合,勢必黯然失色許多,就此而言,中國就應該獎賞馬英九。不料,未賞先罰,中國對於台灣奧運代表隊參加北京奧運的名稱,一開始抱著吃豆腐到底的心態,透過國台辦對台灣媒體表示,凡是中共黨的喉舌,管他場內場外,一律稱呼台灣隊為「中國台北」。馬英九最得意的「中華台北」名稱,則直接被丟進垃圾桶。

 馬英九在選前選後都表示,他覺得參加聯合國或世界衛生組織,用「中華台北」這個名稱最好。這種自掀底牌的肉腳手法,本來已為識者所不值,沒想到是一點也不堪用,還沒上陣就差一點被中共判死刑。

 中國國民黨好像花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把老共給搞定,馬英九對於中國的善意大表欣慰,黨主席吳伯雄則立即俯首同意赴京參觀奧運比賽。對中共來說,會七十二變的孫悟空逃不出如來佛的手掌心,何況中國國民黨千變萬化就只有一招「中華台北」。全天下沒有比馬英九及國民黨更好更配合的統戰對象了。

 馬政府對主權的完全棄守和施政無能,連統派媒體都看得膽戰心驚。七月二十九日的《中時》社論特別提醒馬英九:「外交休兵並不是束手就擒,馬政府可千萬不要搞錯了。」「在沒有得到中共具體讓步之前,台灣太早即自行休兵,可能會對自己造成嚴重的傷害。」「而且,中共以其實力,讓步之後很容易就能反攻,台灣的陣線如果後退了,要再搶回可就難上加難。」

 這些都是台灣國民的常識之談,不是什麼高篇大論,但就是高出馬英九及其智囊們的智商水準太多。吳伯雄故作冷靜表示,不是只有這一件事,下面還有很多事要協商,一定要很冷靜理性「動之以情、說之以理」。明明已經被踹了一腳,還要把屁股送上去,然後自稱理性冷靜,真是敗光台灣人的臉。

 就在奧運前夕,華爾街日報發表一篇文章:「北京真的準備好了嗎?」文中指出,七年前北京申辦奧運之時曾許下了一系列承諾,表示要讓這個城市為此次國際盛會做好準備,其中包括改善基礎建設、整治污染、開放國外媒體報導等等。然而實情是,除了台灣的馬英九奉命準備好(只為中國)之外,其餘則是焦頭爛額,十分緊張。

 中國面臨的問題除了北京的空氣污染一直無法消除之外,也包括中國政府在奧運會前加強了對簽證限制的新規定,引起了頻繁到中國出差的外國商人不滿。最後一批奧運門票銷售現場,爆發中國警察和香港記者之間的肢體衝突,至少一名記者遭到警方拘留,影像清楚顯示身著制服的警察粗暴地詢問,有時還推擠、攻擊了幾名記者;讓人對中共保障新聞自由的許諾深感懷疑。

 上周五,美國某恐佈活動監控公司更披露了一段從一自稱為土耳其斯坦伊斯蘭黨組織獲得的錄影,他們威脅稱將在奧運期間發動襲擊,並表示為近期中國幾起致人傷亡的爆炸事件負責。昆明的汽車爆炸案,顯然只是剛開始而已。至於北京奧運舉行之後的中國百病叢生問題,那就以後再說吧。

 這些種種,都讓中國陷入一種百憂圍繞和不確定的感覺。但只有台灣最讓她放心,原因是台灣出了一個馬先生,絕對不挑釁、不杯葛。沒有烽火外交,只有隱形出訪,快樂逍遙的化妝成一般百姓,搭乘民航機出國進行訪問。記者不可以報導,畫面不可以傳回來。

 還有還有,自從有了馬英九,中台可以聯手抗日聲討釣魚台主權,又可以阻擋美國對台軍售。胡錦濤的最佳戰略夥伴,真是非馬英九莫屬。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8.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