沮喪後的建議....


/元希

 本來真的很想一走了之,可是,實在捨不得台灣派的朋友,尤其今天看到棒球被這樣欺負,真的忍不下這口氣!

 830的遊行,我的建議是可以採用:「擺脫 馬扁局 往前走」這個標題。雖然對阿扁有點抱歉,可是,只有這樣,這個遊行才能真正辦得起來。

 往好的方面看,這是弭平雙方政黨惡鬥,開始以國民黨傾中、民進黨是台灣派這樣的觀點,真正改變局面往前走的機會!

 為了台灣好,我們不能再往回看。現在情勢之險惡,實在是前所未見。假使民進黨和台灣派的朋友,不懂得向敵手學習權謀,真正敦厚善良的台灣人,就要一輩子被欺負了。有能力做決策和改變的綠營高層,一定要狠下心來,好好處理這一切的爛攤子。

 遊行內容的訴求,除了之前提過的:

 一、追求台灣榮譽感

 包括支持台灣前往國際舞台的一切活動(運動、設計、各類比賽選手權益),確立台灣主權,保護台灣民眾不再受到侮辱,不須一再忍氣吞聲這樣的訴求。

 二、強力監督政府

 包括不准政府再開放資金與技術外流,強力通過陽光法案,不得通過錢坑法案,優先補助弱勢團體等。

 不妨再加一個:擺脫政黨惡鬥,以台灣為主,台灣利益優先為訴求。

 還是建議熟知綠營人士的朋友,能給他們建議,請他們擺出受害者的姿態。現在不是當好人或重情義的時候,有這麼多的支持者需要他們的保護,個人的恩怨情仇和心情應該要擺一邊。

 國民黨和中國正等著看好戲,但我也是等著看綠營朋友能不能從中領悟到再起的契機,因為仔細分析來說,只要好好處理,這正是擺脫國民黨一再將民進黨冠上貪腐大帽子的好時機。

 請大家繼續加油!乞求上蒼,幫助台灣。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8.0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