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溫室裡長大的智慧障礙馬


/施嘉信

 在溫室裡成長的花朵雖然鮮艷好看,一旦離開溫室便無法適應環境。馬英九從小受到家人的過度疼愛與呵護,就像溫室裡的花朵一樣。

 一般人在成長的過程中如果碰到困難,都要自己去面對與解決,從困難或痛苦中累積經驗與智慧,所以說「不經一事,不長一智」。誕生在權貴家庭又是單丁的馬英九,在他成長的過程中縱然遇到困難也會有人出面替他解決,讓他養成在面對問題時總是表現出一副「毫不在乎」的態度。因此,一旦面對必須自己去解決問題時,馬英九產生了「智慧障礙」,最多也只會東施效顰。沒有吃過苦,不知苦的感受為何,日子過得相當暇逸順適,因此,馬臉上總是掛著「蕭東阿義」式的微笑。

 人性與環境接觸便產生心理狀況,習以為常之後就成為個性,定型之後就成為人格特質。馬英九負傳宗接代的重責大任,是馬家的寶貝,在他的成長過程中受到過度疼愛與呵護可想而知,讓他形成了「自我中心、自是其是、對事不求甚解、逃避責任、缺乏擔當」的人格特質。在馬父的調教下,又深受中華醬缸文化的污染,更讓他養成封建官僚的虛偽與驕慢心態,並習慣用溫良恭儉讓的外表掩飾內心的自私與醜陋,許多選民因而被他的外表形象所騙。加上馬從小到大,一直都和外省族群親密來往,讓他醞釀了親中的情懷,也就是說:馬愛中國更甚於愛台灣。


茲將上述馬英九醜陋的人格特質舉例說明如下:

 一、自我中心:

 端午節前,南部暴雨成災,農作物損失慘重,農民苦不堪言,馬卻在台北划龍舟快樂得意,並執意要參加龍舟競賽,經所有的媒體撻伐,才悻悻不樂的放棄。

 不認為自己用政治力介入涉嫌賤賣台北市銀與黨產,卻批陳水扁的二次金改是政治力介入。

 二、自是其是:

 劉內閣一上任,為了彌補中油的虧損,將油價一次漲足,導致肥料、農藥與民生物價飛漲,人民叫苦連天,人民對劉內閣的滿意度不到30%,馬卻認為劉內閣的施政「超完美」。

 大家對馬的施政已失去信心,他卻還毫無羞恥的說:「跟著我不會錯。」

 三、對事不求甚解:

 馬當官甚久,也幹過法務部長,對首長特別費是何性質、如何使用卻迷迷糊糊,忽而說是公款公用,忽而說是私款補貼,因此,遭到檢察官教訓說「缺乏常識」。

 馬學法律的,對法律都如此的缺乏常識,他還有什麼專長呢?那就是用溫良恭儉讓與「蕭東阿義」的微笑掩飾自己的無知。

 四、逃避責任缺乏擔當:

 「我忘記了」、「謝謝指教」,是馬推卸責任的註冊商標;水患發生時,馬不敢第一時間面對災民,躲在總統府當宅男,發表聲明說:「依法總統不站在第一線」。

 對於百日來施政的無能所導致政、經與社會的種種亂象,歸咎給國際環境和民進黨政府執政不力所造成。

 五、愛中國更甚於愛台灣:

 雖然台灣目前不被國際承認是個獨立的國家,但大部份的台灣人民都承認台灣是一個獨立的國家。陳水扁順應民意,很努力、辛苦的透過各種可能的管道將台灣推向世界,並爭取台灣正名。馬上台後,為了投中國所好,將「台灣」消名,他的做法甚至引起國際媒體驚訝而質疑馬過度親中。

 馬對台灣人民所受到的災難「麻木不仁」,對中國人民所受到的災難卻熱心的替他們募款。

 這種對人民的苦難「麻木不仁」的心態,甚至感染了整個政府團隊,比如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在人民受不了物價飛漲而罵聲連連時,他卻說:「還好」。經濟部長尹啟明,當股市暴跌,股民哀鴻遍野,記者問他說:「你不是說過股市要上兩萬點嗎」?他回答說:「那是玩笑話」。財政部長陳述德,聽到相信馬政府而借錢加碼投資股市的股民,因慘賠而燒炭自殺時,他嘿嘿嘿冷笑著說:「那是投資人自己的事。」

 六、封建官僚的虛偽與驕慢的心態:

 封建官僚統治者的心態離人民很遠,為了表現親民的形象,不得不裝出一副重視民間疾苦的樣子,但不管馬英九如何裝,他對民間疾苦「還是」十分冷漠。比如:

 (A)颱風肆虐重創中南部,馬視察災區後,反而消遣災民,認為災民的抱怨是出自於自私自利,怨天尤人,憤世嫉俗的情緒反應(cynical)。然而,他卻又大言不慚的說:「你們的苦就是我的苦,你們的痛就是我的痛」。

 (B)自從馬英九用誇大不實的謊言騙得政權之後,施政亂七八糟,經濟蕭條,通貨膨脹,股市狂瀉,貧戶爆增,許多人的生計發生問題,民間社團於是在馬就職滿百日時,發動數十萬人上總統府前凱達格南大道,發出「顧腹肚、護主權、要陽光」的830百日怒吼示威嗆馬。但馬英九對這些示威嗆馬群眾的回應卻選在「酒酣飯飽」之後,給他們一個「蕭東阿義」的微笑。

 馬英九的「厚顏無恥」與「虛偽驕慢」真是了得!當今之世已少有人能及。

 七、東施效顰:

 處在新的時代,面對新的挑戰,缺乏新思維,只好回過頭去炒蔣經國吃過的冷飯。馬學習效法的對象是蔣經國。蔣經國下鄉交民間朋友,馬也如法泡製。但蔣經國精明幹練,下鄉是去體察民情,了解人民的感受;馬下鄉是去吃喝玩樂,享受掌聲與喝采。面對通膨危機,蔣經國推動節約與擴大公共建設,馬也如出一轍。殊不知:在不同的環境下對抗通膨的方法也不一樣。

 蔣經國時代台灣還是未開發國家,當時採用節約與擴大公共建設的政策是正確的。現在的台灣已是開發國家,而且在逐漸沒落,有如那些沒落的商圈,必須設法吸引人潮回流,才能重現繁榮。

 因此,就企業面:必須改善投資環境,獎勵企業投資,對企業實施減稅或免稅的獎勵,吸引出走的企業回流。就個人面:除了退稅減稅之外,對富人要徵較高的稅,就如企業家張忠謀所說:「富人多繳稅」,用以補貼低收入家庭以刺激消費,活絡經濟。

 但馬的政策無形中鼓勵企業往中國投資,所實施的稅制反而是「劫貧濟富」,而自己擁有上億財富的馬,卻吝於消費,但浪費公帑宴客絕不手軟。

 八、智慧障礙:

 馬英九的智慧障礙處處可見,隨便舉兩個例子:
 (1)面對被騙受害而憤怒痛苦的人民,他還是擺出一副「蕭東阿義」的微笑。相信許多人看到馬出現在媒體上就覺得噁心,聽到他傲慢的言論,有不少人會氣憤的對他罵三字經。
 (2)九月六日馬花了40分鐘向不懂政策的小學生說明633的政見沒有跳票,讓等著吃中餐的學生等得不耐煩。

 上述例子都還小事,更嚴重的智障就是將拯救台灣經濟的整個希望,完全寄望在千方百計要併吞台灣的中國身上。可能經濟還沒得救,台灣就已被中國解放,因此,有人說馬英九是現代版的「吳三桂」,台灣會被他出賣。

 馬英九任台北市長時就已表現出上述的人格特質,競選總統時他的夫人周美青女士更說得很清楚:「馬英九不知道體貼別人」。一位幫他生小孩、打理家務的女人,馬都已不加以體恤,他會關心台灣的安危和人民的苦難嗎?

 然而,大部分的人民有眼睛卻不看清楚;有耳朵也不聽明白。他們要看的是裝扮美麗的外表,要聽的是甜蜜的謊言,現在上當受騙,豈非咎由自取。

 所謂「福禍相依」。馬英九勝選,已是他「最後的福分」,因為他已經用「自私自利、有我無人、看似誠實善良的外表掩飾醜陋心行」的卑賤人格,替自己種下了未來遭受禍害的種子,從競選到現在,他的所作所為都走在這一路上。被統治者敕封為至聖先師的孔子,在中庸第二十八章對這種人做了如是的預言,他說:「愚而好自用,賤而好自專,生於今之世,返古之道,如此者,災及其身者也」。記得一個多月前,有一位香港著名的命理師在媒體上公然預言「馬英九可能會遭到災難」。

 孔子和香港命理師的預言可信嗎?讀過《了凡四訓》的人都知道:為官者的施政「有利」於人民就是「大善」;反之,「有害」於人民就是「大惡」,所以,有話說:「錯誤的政策比貪污更可怕」。陳水扁遊走法律的漏洞,污了一些錢,屬於小惡。馬英九的施政對台灣與人民造成重大傷害,屬於大惡。小惡違法,受法律制裁;大惡逆天,為天所不容,會遭天譴。如果馬不知認錯悔改,還要耍帥傲慢、一意孤行,那麼,在因緣成熟時,受報的時間一到,災難自然會臨到他的身上。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8.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