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先生,我是「國民」,不是「地區民眾」


/高達宏

 中共在對於馬英九對提出台灣加入聯合國組織的申請嚴厲打壓,公開向國際社會直指「台灣只是個地區,沒有資格」,這對馬英九的外交休兵、自我矮化為「先生」、「中華台北」的兩岸政策,等於是一棒打死,完全不給退路,讓馬英九面子盡失。

 而馬英九的回應,卻是讓自己的國家加倍的受到羞辱。在中共如此羞辱之下,馬英九竟然說中共這樣子表示,是「不是非善意」,甚至順著中共的語氣對台灣大眾說「在我國的憲法中,台灣是地區,大陸也是地區」,所以,「兩岸是地區對地區」,兩岸的關係「不是國與國」。

 馬英九侮辱了中華民國,侮辱了台灣,侮辱了所有的「國民」。馬英九可以「自殘總統身分」當個「先生」,堂堂正正的二千三百萬國民可不願意當個「地區民眾」。在我們的心目中,中華民國、台灣在國際上,絕對不是個地區,而是個國家。

 中共說的「台灣是個地區,沒有資格」,重點是在「資格」,而不是地區。也就是在所謂的「台灣地區」、「大陸地區」中,「台灣地區沒有資格」加入聯合國,「大陸地區有資格」加入聯合國,而這資格所指的就是「國家地位」。

 令人難以理解的是,這樣淺顯的說法,馬英九為什麼不知道?是馬英九笨?還是馬英九故意裝蒜,要模糊中共讓他顏面盡失的一巴掌?馬英九故意將「國際場合」的場景,轉換成「兩岸之間」的場景,足見其心機有多陰沉。

 馬英九在兩岸間自認台灣是個地區,這比面對中共自認只是個「先生」而不是總統的自我矮化還要嚴重,因為這等於是承認了中共反對台灣加入聯合國的理由:台灣不是個國家,只是個地區,沒有資格。這樣的想法有二個很嚴重的後果。

 一是,承認了台灣只是個地區而不是個國家,這樣一來,往後台灣在中共的面前就再也不是個國家,而是如中共所稱的只是個地區。而更嚴重的是,如果台灣都自認只是「一中」裡面的一個地區,以「唯一合法一中」自居的中共要併吞台灣就成了理所當然。

 二是,中共是個國家還是個地區不是由馬英九來認定,而是由國際社會來認定。也就是,馬英九說的「地區對地區」是一種自慰的屁話。所以,這根本是故意要說給台灣大眾聽的,也就是在欺騙台灣大眾。這樣的後果,將會導致台灣民眾對國家觀念的模糊。

 如果台灣在兩岸之間不是個國家而是個地區,那麼,「台灣地區民眾」、「台灣地區軍隊」要向那個國家效忠?

 「對等」絕對不是只有一方,尤其是弱勢的一方一廂情願的想法和做法,而是必須有另一方,尤其是強勢的一方的認同,才有所謂對等的存在。試問,馬英九的「地區對地區」、「兩岸對等」、「中華民國的憲法包括大陸地區,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憲法包括台灣地區」,等等說法,中共是不是認同?

 中共從未擱置「主權」,中共強調的是擱置「爭議」。馬英九卻強自將中共的擱置爭議解釋為擱置主權。請問馬英九,中共何時說過「擱置主權」的用語?中共是不是強調並堅持「中國只有一個,中華人民共和國是唯一合法的政府」?

 馬英九的政治舉止非常幼稚、愚蠢,一直認為只要自己認為自己是隻狗,就可以說「我是狗,你也是狗」,然後就可以要「大家」都一起來當狗。馬英九說我是狗,中共也是狗,所以是對等,但是中共願意當狗嗎?可以確定的是,馬英九願意當狗,中共可不願意當狗。

 國家還沒有滅亡,而國家的領導人卻放棄了國家的尊嚴和位格,使得國家成為地區,使得國民成為地區民眾。這是國家未亡,而已經在形式上滅亡的現象。當中共國際上公開指稱台灣不是國家沒有資格,而馬英九又自承台灣是個地區的時候,馬英九已經是個亡國君了。

 這個國家,中華民國也好,台灣也好,在這種人的領導之下,還有什麼尊嚴?還有什麼前途?馬英九如此的羞辱這個國家,相較之下,六三三的謊言,算什麼!「馬上滾」,已經不足以用來表示「國民」的憤怒了。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8.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