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召台灣人連署「撤回」馬先生


/宋泉盛

 中國國民黨政府的馬先生是不折不扣的中國人,他煽動有眼無珠的選民當選的那一天,是台灣情勢一落千丈的開始。他來勢洶洶,挾七百多萬票當選,但就任不到三個月,他的民意滿意度只剩三成一,不滿意度高達六成一,民心盡失,許多投他的票的選民也覺醒過來,知道他們選錯了人。

 他與他任命的內閣把台灣的經濟與民生搞得一塌糊塗,使國家在殺雞取卵的豺狼當道下長夜難明。最致命的,是他用盡心機,要把台灣變成官逼民反、獨裁專制共產中國的一個地區。不管他如何閃爍其詞、胡說八道、妖言惑眾,事實勝於雄辯,已經騙不了台灣人他賣國求榮的不爭事實。台灣人唾棄他不是理所應當嗎?

 既然馬先生是名實相符的中國人,我願意引用中國古代的先哲孔子所說的一句話「扣馬而諫」(阻止馬行而向其進諫):

 子貢問政。子曰:「足食,足兵,民信矣。」子貢曰:「必不得已而去,於斯三者何先?」曰:「去兵。」子貢曰:「必不得已而去,於二者何先?」曰:「去食。自古皆有死,民無信不立」(《論語》,顏淵《12:7》。

 這是兩千多年前孔子的中國。馬先生貿然行事,不遺餘力擋軍購案擋了一百多次而「去兵」多年,使台灣對共產中國毫無防衛的能力。他執政後的台灣如何?柴米油鹽醬醋茶都漲,讓人民叫苦連天,已經「去食」幾個多月了。

 他剩下的一道防線,按照他的先祖孔子的說法,是「民信」。如今,他的民意,像股市一般,跌到谷底,到了「死馬當活馬醫」的地步,哪有「民信」可言?孔子所說的執政者必須具備的三項條件統統沒有了,馬先生還不辭職下台?孔子若今天現身台灣,也會叫馬先生辭職下台的。

 可是,他如台灣諺語所說的,「死豬鎮稠」(si ti tin tiam,稠,畜舍),徒佔地方,只增麻煩而已。怎麼辦?眾多的奴顏婢膝的政務官、行政人員不說,有不少禍國殃民的既得利益者,其中包括叛祖忘宗的台灣人、不明事理的黨員、心術不端的樁腳。更讓人所詬病的,是他跟他的親密夥伴不會飲水思源,一方面對台灣人呼么喝六,一方面為共產中國統一台灣裡應外合。我們處於這腹背受敵、危機四伏的不利情勢下,怎麼辦?

 在僅僅二十年之內演變成為民主國家的台灣,遇到俗不可耐的中國國民黨政府真的沒有辦法嗎?選錯了人當總統,沒有補救的方法嗎?處心積慮要使台灣變成共產中國的一個地區的夜郎自大的馬先生與中國國民黨權貴,台灣人一點辦法都沒有嗎?

 有,有辦法!這要回到民主政治的基本原理了。所謂民主政治是以多數的人民為「主」的政治,是以多數的民意為歸的社會。從這民主政治的本質來講,人民可以投票選領導人。倘若選出來的領導人與多數民意背道而馳,也可以投不信任票請他走路。在美國這叫做「撤回」(recall) 的民主程序。

 五年前,加州州長經過「撤回」的民主程序換人。五年後的今天,因為財務出了問題,加州又醞釀著「撤回」現任的州長。幸虧現任的州長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暫時舒緩財務危機,誰能保證,他到任之前加州人民不會再以「撤回」的民主程序讓他下台?

 這樣的事情發生,社會的成本是否太高?確實很高。可是,民主原本就是成本很高的政治制度。為了爭取民主,不是有很多人流血,甚至犧牲性命嗎?會不會引起政治的不穩定?但西諺說得對,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與其讓一個心懷鬼胎、背信棄義的領導人繼續蹧蹋人民的福祉、獨斷專行,違背民主政治的基本原則和精神,把台灣人民帶進共產中國的火炕,不如讓他趁早知道,他「終極統一」的企圖不能得逞。

 有人說,中國國民黨在立法院佔四分之三的席次,任何不利於他們的法案都會遭封鎖。不錯,雖然這又凸顯違背民主政治的惡劣事實。但是,認為自己是台灣人的70%以上的台灣人民甘願讓立法院控制他們的福祉、他們的命運嗎?當然不甘願。到頭來,佔立法院四分之三的中國國民黨立法委員不是人民選出來的?把他們選出來當立法委員的選民,肯定為選錯了人咬牙切齒。

 民主政治不是一種完善的政治體制。自古以來,無論東西南北,沒有一個盡善盡美的東西,何況政治體制。但與其他政治體制比較,民主體制已經是上上的政治體制。共產國家的政治體制,不用說,是下下的政治體制。單就這一點來講,除了不願台灣人當家作主、做台灣的頭家以外,我們想不出其他理由馬先生跟他的一夥人為什麼要拱手讓台灣給下下的專制獨裁的共產中國。

 台灣人民要徹底認知,台灣是一個民主的國家。我們要開始連署,號召國內外的台灣人簽名「撤回」馬先生,重新選出本土意識堅強、捍衛台灣主權的領導人。這是合乎民主社會的運作。

 中國國民黨的既得利益者會依仗現行的憲法嗆聲,這與法不符,因此無效。討不當黨產,雖然有那麼多人連署,也不是不了了之嗎?有效與否,連署是民意的展現。如孔子作春秋,亂臣賊子懼。越多的人連署「撤回」馬先生,不會讓馬先生大澈大悟,他盡失民意,應該掛冠求去?「撤回」的民主程序不愧為台灣人一個自救之道。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8.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