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先生患了「時代錯誤」症候群


/宋泉盛

 在台灣的電視看到一則相當肉麻的健美廣告。一個肥肥胖胖的婦女浸在水池裡,露出烏髮的頭和潔白的上身,手捧著一瓶沐浴乳做廣告。這則廣告可能會讓一些人想入非非,趕緊跑去商店買一瓶一摸一樣的洗浴乳。健美不是人人嚮往的嗎?不但是女生,男生也是一樣。

 這個廣告卻讓我想起中國唐代(618-907)的皇帝唐玄宗的妃子楊貴妃在華清宮沐浴的情景。楊貴妃把玄宗賢惠的梅妃打入冷宮,集玄宗的寵愛在一身。她在華清池沐浴的情景一定也會讓一些人胡思亂想的。但她的下場很悽涼。安史之亂爆發,玄宗帶著楊貴妃逃難。在逃難途中發生兵變,在兵亂中她被忠於唐朝的軍兵縊死,結束了她極盡驕縱任性的宮廷生涯。從此,唐朝由盛而衰,不能恢復大唐的氣勢。唉,這不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古代中國皇帝、皇后、妃妾的故事嗎?

 類似的故事也正在民主的台灣政壇演出,主角演員竟是中國國民黨政府的馬先生。

 如果為他把脈診斷,他患的是「時代錯誤」症候群。怎麼說呢?最近幸樂克颱風造成中部南投附近居民巨大的災害,斷橋的斷橋、旅館倒塌的倒塌、淹水失蹤的失蹤、死亡的死亡。在這颱風肆虐中部人民的五天期間,中國國民黨政府的馬先生在做甚麼呢?他天天在大直的游泳池游泳!於是,台灣的民間流行一句話諷刺馬先生,說:「百姓在淹水,馬卻在玩水。」這不是與不久前颱風來襲時,他也要按照預定計畫去划龍舟如出一轍嗎?

 馬先生在游泳池旁露出赤裸裸的上半身痴笑的照片也登在網路上!這不能不讓人想到那浸在池水裡露裸著上半身替沐浴乳做廣告的那位婦女。馬先生是否重施舊技,開始為2012年的總統大選作秀了?台灣人不能不提防!可是,他在游泳池旁露裸著上半身的照片,更不能不令人想到在華清池泡水沐浴的那位天理不容的楊貴妃。楊貴妃的下場是悽慘的。她被一群憤怒的軍兵縊死,一命歸西。唐朝的禍害除去了,但為時已晚,大唐盛世衰微,終於滅亡。

 台灣自中國國民黨的馬先執政以來,禍不單行,天災人禍不斷,不是氾濫成災,便是盲人瞎馬,把台灣上下搞得烏煙瘴氣、民不聊生。依照古代中國的政治哲學,上天已經收回天命,責罰「替天行道」的天子。於是,改朝換代的時候到來。

 中國改朝換代的歷史演變不是由虎視眈眈的起義者窺視天象的兆頭開始的?這是中國歷代的政權不能放鬆宗教團體的一個理由。共產中國迫害法輪功信徒不是這個政治哲學的現代版?

 無獨有偶,中國國民黨的馬政府不聞不問多數台灣人的民意,一上台就推動親中、傾中的政策,認為共產中國是台灣的救星,對它採取不能再低的低姿勢,不是外交休兵便是要把台灣的門戶向它全開,結果是引狼入室。

 幾個星期以來,有毒奶粉侵入台灣,讓為人父母者談奶粉色變、讓不少麵包業者關門大吉、讓一般消費者裹足不前,不敢買麵包、餅乾之類的食品。這不僅是「引狼入室」,更是「引鬼上門」。難道馬先生向共產中國門戶全開的政策,在台灣的小孩和民眾中共產中國奶粉的毒後也不肯罷休?

 這裡有一個發人深省的插曲。最近台灣的股市大跌,一個股民平均損失一百萬台幣。身為經濟部長的口出狂言,說誰叫你們買股票?你們自己負責,政府不能為你們負責!面對因股債慘重、了結生命的股民的事實說這樣的話,是不是馬政府有意無意要挑起「弔民伐罪」?台灣社會在馬政府執政下已經變成「家己生命家己顧」的人人自危的社會了嗎?

 在股市慘跌的驚濤駭浪中,立法院有一位立法委員向被質詢的行政院長和經濟部長大肆咆哮說,你們政府官員若愛台灣,為何不率先買台股?問得那些政府官員無言以對。那位立法委員還是國民黨籍的呢。連國民黨的立法委員也看不下去,其他的台灣人民更不用說了。

 中國國民黨政府的馬先生的確患了「時代錯誤」症候群。在這民主的時代,在自由、民主的台灣,他還自以為是皇帝。他還面無愧色地重申他退居第二線的帝王時代的「無為」政治哲學。他享受自由、民主的福祉,但他滿腦子是古代中國的帝王思想。這樣的人繼續主導台灣的政治,台灣人怎麼得了?

 美國是一個民主國家。最近艾克颱風襲擊德州,造成嚴重災害時,我們不是看見布希總統率領內政部長、安全署長等政府官員到災區勘災、慰問災民嗎?他從來沒有說,有政府官員替他做事,他可以「翹起二郎腿」(khiao kha lian chhui chhiu),悠哉遊哉不做事。

 依馬先生的心態,外面天崩地裂,都不關他的事,台灣終究是共產中國的。為了他「終極統一」之功,共產中國的統治者一定不會虧待他的。他可以放心去划龍舟、去游泳玩水。

 台灣人啊,快快醒來吧!不要再逆來順受、任人宰割了!我們的台灣是自由的社會,是民主的國土、是獨立的國家。「顧腹肚」固然要緊,但「顧主權」更要緊。沒有主權,不是只得仰人鼻息、賴人以食嗎?我們再不能忍氣吞聲被一個患「時代錯誤」的人繼續宰制我們的命運,讓他「聯共制台」,把我們打得落花流水、抱頭鼠竄。到了那時候,我們欲哭也無淚了。事在人為!期望我們拿出魄力,動員人民的力量,興師問罪,捍衛我們的命脈、台灣的獨立主權。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8.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