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九的歷史任務:讓台灣成為中國特區


/高達宏

 誰都沒有想到,在選舉中高聲疾呼「台灣!台灣!」的馬英九,在當選後會有如此大的轉變,竟然可以連「中華民國」都不要了。導致現在出現了支持台獨的人為了捍衛台灣的國格,而不得不捍衛「中華民國」的怪現象。

 也由於馬英九的轉變過於巨大,因此,以現在馬英九的「速度」和「力度」來看,台灣在馬英九任內成為中國的一個特區,可能性相當的大。

 在兩岸的政治中,國民黨和中共聯手打擊台灣獨立運動是公然的,毫無遮掩的。兩者在「聯合次要敵人打擊主要敵人」的鬥爭策略下,將陳水扁和民進黨視為共同的敵人。

 問題是,當陳水扁和民進黨下台,國民黨取得了台灣的政權之後,中共併吞台灣的目標仍然還沒達到,還在進行,這樣一來,國民黨和中共之間,如何相處?於是現在變得很詭異。在中共仍然要進行統一,併吞台灣的前提之下,反對台灣獨立的馬英九和國民黨顯得手足無措,因為他們不知道現在他們要用什麼樣的態度來面對中共?

 因為在國共雙方的默契中,排除台灣獨立的「一中一台」已經是定案了,但是,馬英九和國民黨也明知「中華民國」無法為中共所接受。中共已經多次在國際場合中,一再的聲稱絕不允許「二個中國」的出現。在這樣的情況之下,馬英九和國民黨如何定位自己的國家呢?

 目前看來,馬英九的策略是「模糊」,說難聽一點就是「打混戰」。方法則是「軟」,軟到極點,絕不和中共頂撞硬槓,甚至中共打了馬英九的臉,他還趕快把屁股亮出來,好讓中共踢。也就是,任中共怎麼糟蹋台灣也沒有關係。

 馬英九真的是很能忍,也很有耐心。即使難看極點,馬英九還會自己找下台階說,這是「中國有他自己的原則」。而中共也毫不客氣的屢屢對馬英九加以「凌虐」。只要是碰到台灣的「國際空間」的問題,中共馬上拳打腳踢,絕不手軟。

 所以「軟」到底的結果,就是壓縮自己的空間,讓台灣越來越不像個國家,而是像個「地區」。

 馬英九才上任四個月,就已經朝著中共放棄了「總統(先生)」、「中華民國(中華台北)」、「國家(地區)」,「資源(開放投資上限)」這些「大原則」的東西,往後呢?該怎麼走?馬英九還有什麼東西可以拿來「表示善意」?

 可以肯定的是,最終馬英九面對中共將會施之無計,用之無謀,然後進退失據。那時候,馬英九如果還是要「討得中共的歡心」,除了讓台灣成為中共的一個特區之外,無路可走。這是就現在看兩岸局勢,唯一可能的發展。

 而這樣的發展,最有可能發生的時間,則是在馬英九擔任總統的「第三年」。為什麼第三年的可能性最大?因為第四年,就又是總統選舉了。第三年是總統選舉的開跑年。而以目前的國際現勢來看,台灣的經濟在這一、二年內仍然相當困頓,即使第三年開始復甦,也是不會有太大的提升,馬英九的「六三三」依舊還是個「謊言」,同時,三年之後,中共仍然是專制政權,不會有太大的變化,和台灣之間不會有民主的對話,依舊是打壓台灣,讓台灣沒有國際空間。

 也就是說,當馬英九要為連任開跑的時候,「嚴重的問題」仍然嚴重,馬英九無法解決台灣的經濟問題,對中共也拿不出什麼新的辦法,甚至,屆時即便想要利用高舉台灣意識來打選戰,也會因為他現在的過度傾中,過度的壓縮台灣,而無法讓人相信。

 民眾當然會尋求轉向。當馬英九的連任出現危機的時候,他會有什麼樣的動作呢?就是讓台灣成為中國的一個特區。既然當不成總統,就當特首。賭輸了就賭爛,這是很合理的分析。

 其實,現在在國民黨內,就有不少和中共往來密切的有份量的人士,在統一的前提之下,早已經持有這樣的想法。這些人將是馬英九在國內、海外的主要動員力量,加上中共以強大武力和金錢資源為後盾的加持相助,其聲勢不可小看。

 所以,在馬英九上任的第三年,台灣成為中共特區的危機將會加劇。總之,雖是姑妄言之,姑且聽之,絕對不可掉以輕心。台灣人必須念之思之,小心謹慎。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8.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