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奶就是娘?摻毒無天良!


/綠妹妹

 「近期發生多宗重大生產安全和食品安全事故,有官員『麻木不仁』,『對群眾呼聲和疾苦置若罔聞。』」
  ∼中國國家主席 胡錦濤∼



 毒奶事件沸沸揚揚,專制政權的的領導者也不得不裝腔作勢,故作「親民愛民」狀。倒是台灣區的領導人,為了「苦練中國神功,必先自宮」,竟然叩頭如搗蒜,配合香港標準,大言不慚的自甘墮落。

 奶者,乳汁也。是動物幼兒出生後的第一口食物,具備了滋潤養生、護雛續命的重要意義。許多母親因為種種原因,不能親自哺育母乳,所以,古代有乳娘之職興起,而到了現代就有配方奶、奶粉等替代品,來取代母乳餵養的功能。

 在國外,因著對生命的重視,對幼童的相關產品與各種規範,就更是明確而嚴格;簡而言之,就是把孩子「當人看」。

 在歐美國家待過的人大概都知道:遇上學童校車,務必要保持相當距離;虐童與侵犯兒童人權的案件,判刑特別重,輿論的撻伐也會更為嚴厲。兒童的生存權益,在大多數信仰「生命是上帝創造,因此有其神聖意義」的西方國家中,是特別重要的一項課題。

 不像許多亞洲國家,社會認知習於忽視兒童人權——在大多數的西方國家中,兒童絕不代表不完整或未成熟的生命;相反的,因為幼嫩生命的脆弱,所以更需要成年人的呵護與重視。侵害兒童安全與生命,或是在幼兒食品、玩具、用品等製造過程中摻雜有害物質,更是令人難以容忍。

 這些所謂「黑心」個案的揭露,凸顯了製造產地國家對於生命的漠視、對人權的踐踏,以及道德的淪喪與人性的腐敗。而這種充斥著低劣職業道德的國家,竟然還以泱泱大國自居——連自己國家「民族幼苗」的性命都罔顧,地方政府高層甚至企圖掩蓋真相、拖延通報,算得上是什麼父母官?凡此種種,怎一句「亂臣賊子」足堪形容!!

 在中國,自古以來,人命賤如草芥。從堯舜禹湯、文武周公,到唐宋元明清,從中國國民黨到中國共產黨,其實都一樣——中國黎民百姓,只是諸位皇帝大哥「搶錢、搶糧、搶娘們」的工具而已——有誰真正為老百姓著想過?

 從黑心香菇、黑心玩具、黑心食品到如今的黑心毒奶,只是讓全世界和台灣看得更清楚:做一個中國人是一件多麼悲哀的事(還好我們一點也不想當中國人)!而中國的官場文化和虛偽的表面價值觀,又是何等的脆弱與不堪一擊!

 高官顯貴到地震重災區探訪災民,沒有人敢嗆聲、丟石頭,痛不欲生的災民還得配合演出,露出「吾皇英明」 的崇拜表情。最高領導溫家寶號稱震怒,批評這些製造毒奶的廠商:「用句俗話說,就是沒良心,你們說是吧?」身旁隨侍的高幹們還得尷尬陪笑撫掌,一副「咱們領導多麼幽默親民」的樣子。

 老實說,這是對岸「鄰國」的事,我國當然無法置喙。但是,套一句馬區長先生的形容詞,當這「並非無善意」的國家,竟然以鄰為壑,除了明著對飛彈、暗著販「毒貨」之外,還可以在人命關天的例子上,延遲通知他們心目中的四等公民——台灣人,並且橫眉豎目的對主權問題大吃豆腐,繼續倨傲的踐踏在千萬條人命上,繼續吹奏他的統一春夢之歌——

 既然中國人已是爛命一條,台灣人,想當然耳,更是螻蟻不如、賤命如絲哪!

 「有奶就是娘」嗎?——有奶,當然不見得就可以隨地認親;有奶,更不見得可以餵飽嗷嗷待哺的百姓肚腹——更何況,如果這奶充斥著飲鴆止渴的毒素,認賊作父的黑心添加物!

 台灣政府可以為了配合對岸降溫「毒奶事件」,而更改三聚氰胺在食品含量的檢驗標準,罔顧自己人民的性命——為了這自貶身份的「地區兒皇帝」,台灣人到底要付出多大的代價?

 下一次會不會——當禽流感、非典型肺炎(SARS)等重大公衛事件又從中國移入時,我們的政府也會自我閹割、巴結諂媚的說:「呃,這是對岸釋出的【非典型善意】」嗎?

 日飲毒奶數百CC,日後結石傷腎、甚至害命已是既成事實;我們的教育、政策、媒體、文化當中,又有多少包著糖衣的毒藥,讓人思考麻痺、終至中毒身亡的?

 從「馬上好」、「馬上漸漸好」,到「再給我做一任就會好」;從「毒奶危害造成結石」,到「每天攝取少量絕對沒問題」;從開放中國學生來台就讀,到開放中生考認證照;從外交休兵,到自斷國際生路;從特殊「國與國」關係,到奴顏卑膝的「地區對地區」藩屬地——

 請問:「苦民所苦」的各位高官顯貴,還要羞辱台灣人的智慧多少次?

 毒奶喝多了,會造成結石;如果人民不能用意志力強烈抵抗,似是而非的思想麻醉嗎啡打多了,頭腦的判斷力遲早僵化成「孔固力」,成為千古不變的化石。

 我還想請問,那位回歸祖國的連爺爺——你敢不敢讓你的心肝寶貝金孫連定捷,天天攝取含三聚氰胺的嬰兒奶粉?

 我再請問,那位謙稱地位不如家中小狗的馬先生:你敢不敢餵食馬小九含2.5ppm三聚氰胺、保證「安全無虞」的狗食飼料?

 摻毒的人當然缺乏天良,配合演出的兩岸政府高層,更是助紂為虐,罪加一等。續命的糧食可以恣意污染,母親的主權可以無情踐踏——台灣人哪,當自己的飯碗上寫著別人的名字,當毒害親人成了必要之惡,當盜賊登堂入室端坐正廳,當自己辛苦打拼的成果被私下賤賣——我們難道還要忍淚吞聲、飲毒自戕嗎?

 有道是:

  有奶就是娘?摻毒無天良!
  昔有煉石仙,今有結石郎!

  女媧補天易,稚兒無藥方!
  誰云馬上好?謊話響叮噹!

  乾坤挪移計,台灣做他鄉!
  馬門雪自掃,惡兆相依傍!

  善意非典型,力道勝老蔣!
  荼毒苦萬邦,誰比中國強!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8.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