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到橋頭不自直,必須順風推倒牆


/宋泉盛

 社會、國家的興衰與形勢有密切的關係。這裡所說的形勢是甚麼?是中國國民黨的奪權復辟?是馬先生的譁眾取寵騙選民?是許多選民以貌取人?經過馬先生執政將近半年的今天,台灣人不是痛定思痛、捶胸頓足,慨嘆曰:「早知如此這麼糟,真是悔不當初」?台灣人終於醒悟,台灣的苦難是以貌取人、譁眾取寵、奪權復辟,帶來的業果,印證了「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的千古真言。

 我們現在看得清清楚楚,馬先生的中國國民黨政府,上不順天命,下不應民心,已經到了「進無步,退無路」的地步。馬先生及他的應聲蟲,包括一些「吃台灣米,喝台灣水」長大的台灣人,昧著良心,不順天命,不應民心,「吃緊槓破碗」要聯共制台。幾天前,共產中國海協會副會長以學術交流之名前來台灣做統戰之實,說甚麼若不講台獨,就沒有戰爭的話。這不是與馬先生日前所說的,在未來四年台海不會有戰爭的話,不謀而合嗎?馬先生與共產中國的暗送秋波已經是公開的秘密。我們已經知道得一清二楚,他瞞著台灣人在搞甚麼名堂。

 真相終於大白於天下,紙終究包不住火。勇敢的府城(台南)人在共產中國海協會副會長以驕傲的統治者姿態「君臨」孔廟時團團包圍他,向他嗆聲滾回共產中國去。他驚慌失措,不慎自己跌倒在地上,四腳朝天。那種醜態令人看得拍手稱快。在台灣神聖的領土上,共產中國統戰台灣的高層官員跌倒被人扶起的狼狽鏡頭不是富有象徵意義嗎?馬先生若還執迷不悟,裝著一副若無其事的樣子,一往無前推行「馬上統一」的計畫,他不是頭殼壞了,便是硬要跟天意與民意作對。後果還用說嗎?

 自由、民主、獨立的台灣是天意也是民意。對捍衛台灣主權的台灣人來說,這是大好時機。有幾個成語把這個意思形容得恰到好處,如「船到橋頭自然直」、「瓜熟蒂落」。河洛台灣話也有一句話說:「順風推倒牆」(sun hong sak to chhiu)。但是,世界、宇宙有這麼「自然」的事情嗎?沒有萬有引力,瓜熟了會落地嗎?沒有船夫,船到了橋頭會直嗎?只靠順風,沒有人推,牆會倒嗎?同樣的道理,馬先生和他的政府違反天意和民意,「自然」會倒嗎?馬先生會乖乖地下台嗎?當然不會!

 歷史的變換,國家的興衰,是不會自然發生的。1917年俄國人民革命推翻帝制、1789-1799年法國大革命、1775-1783年美國獨立戰爭,等等歷史事實不是擺在我們的眼前嗎?雖然革命的情勢已經成熟,船已到了橋頭,順風吹起來,倘若沒有人民揭竿而起,俄國沙皇的獨裁、法國皇帝的專橫、美洲的英法殖民統治,會崩潰、終結嗎?不會的。

 這裡有一個令人深省的有趣插曲。法國大革命的近因是人民肚子餓、吃不飽。當時的皇帝路易十六怎麼說呢?他說,人民沒有麵包吃,他們為什麼不買蛋糕吃?這不是很荒唐嗎?看見皇帝這麼不知民間疾苦、人民還能忍住氣嗎?

 在民主的台灣,馬先生最近也不是信口胡扯嗎?他要腰包空空如也的市井小民多花錢消費!這不是跟兩百多年前的法國皇帝路易十六殊途同歸?他的行政院長也有樣學樣,一點不知道民間疾苦。他下鄉,鼓勵人民消費,從自己的腰包掏出一大把鈔票,一口氣買了六千塊的水果。除了領高薪的政府高官,誰能一口氣買得起六千塊的水果?許多人的腰包不是也空空如也碼?

 船到了橋頭,需要船夫掌舵,船才會直。瓜熟落地,宇宙要有萬有引力才行。雖然有大風吹著牆,需要另一個外力,牆才會倒下去。這就是台灣當前的局勢。我們不需要再費口舌、筆墨去數落馬先生的中國國民黨政府的爛帳。他們的爛帳是磬竹難書的。馬先生拋棄台灣的主權向共產中國一面倒的政策更是罪惡多端。雖然如此,他不會「自然」下台,他的政府也不會「自然」倒塌。要他下台,要他的政府癱瘓、倒塌,還需要一個外力。

 這外力是甚麼?這外力是台灣人民的力量,是肚子吃不飽的台灣人民的力量、是不甘繼續受辱、受騙的台灣人民的力量,是捍衛台灣主權為己任的台灣人民的力量。展現這種力量的台灣人是甚麼樣的台灣人?是覺醒的台灣人、是要做頭家而不再做奴才的的台灣人。三月二十二日你若投錯了人,現在要趕緊覺醒加入捍衛台灣主權的行列。以前你若支持「聯共制台」的中國國民黨,現在要趕快改弦易轍,加入要做頭家的台灣人民的陣線。

 今年八月三十日這股台灣人民的力量啟動了。三十萬的台灣人民集結在台北,向馬先生嗆聲。這是覺醒的台灣人的軟身運動。馬先生說,只有不到五萬的民眾參加遊行。他就是閉著眼睛不看、掩著耳朵不聽,活像法國末代皇帝路易十六。既然他不看不聽,台灣人民就來第二次的抗爭大遊行。

 馬先生聽到沒有?看到沒有?他會說多少人參加這一次向他嗆聲的大遊行?五萬人?八萬人?隨他說幾個人吧。不管他怎麼說,嗆他下台的民眾一次比一次多,並且還會繼續增加。愈來愈多的台灣人民覺醒要做頭家了。這就是船到橋頭時使船直的力量,是助「順風推倒牆」的力量。有了這兩股力量的結合,台灣哪有不會再變天之理?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8.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