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虎謀皮」VS.「聯虎制台」


準蟋蟀

 回想我讀書的那個年代,那是一個聯考作文結論只要寫上「以三民主義統一中國,拯救水深火熱的大陸同胞」等字樣就可以拿到一定程度的成績。

 而那時老師教我們唱:「莫等待!莫倚賴!....靠天吃飯要餓死....我們不能再作夢,我們不能再發呆,自己的國家自己救,自己的道路自己開」。

 但是,曾幾何時,我們的國家領導人(還是地區領導人)因著經濟靠中國、外交靠中國的善意、觀光靠中國客來台、一切政見靠中國;藉著民心思變,騙大家經濟會變好而當選。

 我不懂為何不能堅持台灣的主體性,三十年前因中美建交、台美斷交而向美國大使嗆聲「與虎謀皮」的馬英九,今日笨到要問「他哪一件事賣台」?

 笨蛋!光是「總統」變「先生」、國旗變禁品,台灣主權就自動閹割了。

 再說先前兩岸直航,假日每週36班次,國防安全已出現極大漏洞,而且也沒見有多少商機,如今卻又要增加到每週108班次,這已是將發球權完全交給對方,敢問國防部長哪天班機班班客滿,暗自坐滿解放軍,對岸發動攻擊,國軍可招架得住?能挺住多久?

 這個問題問任何一個國中生都看得出問題的嚴重性,難道還要等馬英九正式簽下標題是『賣台契約書』的合約才算是賣台嗎?那麼,在他的定義裡,他永遠不會賣台,也難怪他繼續四處嚷著『不會賣台』的口號。

 試問,有哪一個跟台灣有正常經貿關係的國家是用一千多顆飛彈對著我們的?有哪一個國家四處打壓台灣的國際空間?對這樣一個充滿敵意國家的民間來使,卻用帝王級維安來打壓民主的聲音,錯失了讓中國了解台灣真實民意的機會,誤以為絕大多數人都贊成統一,也讓中國媒體無法真實報導,馬政府笨到不知利用在野的聲音讓對岸讓步。

 我覺得政客的嘴臉是善變的,但是,我跟不上,國民黨是要我們五年級生精神錯亂、得憂鬱症嗎?

 如今,我教中學生,我不知道要如何教導學生國家認同,我們的國家一副經濟掛帥的樣子,殊不知「商人無祖國」,而對岸正在「以經促統,以商圍政」,在紅衫軍亂台北時期,學校老師甚至鼓舞學生參加圍城『見識民主盛會』,而如今我能做什麼?我只希望那些辦公室裡泛藍的老師們,最好祈禱中共統治台灣時,他們能仍能享有退休金!

 1025愛台的同胞特別是中南部的鄉親你們辛苦了,11/6圍城活動,雖然不能鼓舞同學去參加,但住在台北的我,請假也得去圍城。我提議去參加11/6活動時,自行穿上黑色的衣服,繫上黃絲帶,一起去聲援所有的嗆馬、嗆匪的活動。

 11/6圍城大家一定要團結才有力量,綠營輸就輸在太善良太不團結,看看人家紅衫軍雖然沒成啥大事,但是,大家都知道有這股力量存在,台灣現在簽署喪權辱國的協議,所以,穿黑衣服以嚴肅沉痛的心情對待是適宜的,也讓全國同胞看看扁政府如何對待紅衫軍,而馬政府又是如何對待黑衫軍。(準蟋蟀/台北市市立中學教師)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8.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