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萬元的總統


宋泉盛

 一萬元的總統!你有沒有聽過?我保證沒有。

 這個一萬元是美金、是英鎊、是日幣、是人民幣、是台幣,都沒有關係。天下沒有一萬美金的總統、沒有一萬英鎊的首相、沒有一萬日幣的總理大臣、沒有一萬人民幣的國家主席。但是,台灣有一個一萬台幣的總統!你說,奇怪不奇怪?你說荒唐不荒唐?用錢(不當黨產)買了總統一職,何止一萬元?

 誰說台灣有一個台幣一萬元的總統?不是8月30日三十萬民眾,也不是10月25日六十萬民眾,彙集在台北街頭遊行時向馬先生嗆聲說的。不是抗爭共產中國海協會會長來台的民眾說的。更不是台灣遍地靜坐、「野草莓」的大學生喊出來的。台幣一萬元的總統!折算美金只有三百多美元、不到四百美元的總統!倘若有這樣廉價的總統,不是天下奇聞嗎?不是天方夜譚嗎?

 是誰說出這種不倫不類的貶值、矮化總統的話呢?是誰用這句話來形容中國國民黨的總統呢?還有別人嗎?是馬先生自己!共產中國海協會會長來台前在街頭巷尾一個熱門話題是:共產中國海協會會長陳先生與中國國民黨馬先生會面時怎麼稱呼馬?總統乎?先生乎?甚至有好賭的民眾為這件事打賭。人家怎麼稱呼自己國家的總統竟成為人民茶餘飯後議論紛紛的話題。

 這不是笑話嗎?不是奇聞嗎?一國元首的稱呼竟成為人民賭注的籌碼!這不是前所未聞嗎?

 馬先生興致勃勃,也加入了賭注。在兩個冤家會面之前的電台訪問中,主持人問他,陳會長將怎樣稱呼他,總統還是先生?馬先生不加思索地回答:「我是總統,當然叫我總統!」接著,他自信滿滿地挑戰主持人說,「你敢打賭嗎?我跟你打賭一萬元。我瀛,你欠我一萬元,我輸,付你一萬元。」

 對他來講,一萬元算甚麼?邀共產中國海協會會長來台灣做四夜五天的訪問,他大手筆花費了人民的納稅錢十億元,怎會在意那區區的一萬元?他為什麼不多賭一點錢,至少十萬,甚至一百萬?然而,無論他賭多少錢,世界民主國家裡沒有其他一個國家的總統敢用總統職位做賭注的籌碼,只有馬先生一個人。

 結果,那電台的主持人賭瀛了。馬與陳會面時,陳只稱呼馬「您」,沒有稱呼他「先生」,更沒有稱呼他「總統」。人家根本就是不認為你是總統,你又能怎樣?馬先生只好「鼻子摸摸 l」(phi-a bong bong le)(河洛台灣話),付一萬元給電台主持人。

 這個玩笑開得真大。不是別人開他的玩笑,是馬先生自己開的。這不是等於說,投票選他的七百多萬選民也是開著玩笑選他的。相信股市會衝上兩萬點選他的選民,也不是跟自己開玩笑嗎?當股市一直跌得無止境時,經濟部長不是說了股市會衝到二萬點只是笑話?為了這個笑話,多少人自殺!

 選前馬先生不是面不改色地宣示,台灣的命運應該由兩千三百萬台灣人民決定。這也不是跟兩千三百萬的台灣人民開的玩笑嗎?他邀訪共產中國海協會會長,有沒有讓兩千三百萬的台灣人民決定?沒有啊。為什麼?他說,台灣的何去何從應該由兩千三百萬的台灣人民,是開台灣人民的玩笑。既然是玩笑,他沒有兌現的義務!

 馬先生說,把台灣開放給中國,是以台灣優先,對台灣有利。這不也是天大的玩笑嗎?據新聞報導,馬先生上任後「不斷放寬企業西進投資,造成台灣經濟嚴重失血,不但匯中投資金額暴增,且投資收益大跌,顯見相關放寬措施對台灣經濟有害無益....現在還希望與中國簽訂更緊密經濟關係(CEPA),這無異把台灣的經濟命脈,全數繫於中國一個國家中上」(節錄自11月10日〈自由時報〉第一版)。

 馬先生曾說,他怎麼會把台灣的主權拱手讓人?許多選民信以為真,投票給他,選他做總統。這不是笑死台灣江山的大玩笑嗎?共產中國海協會會長來台前,他親自操盤,預防萬一,讓警察強行驅離手拿「中華民國」國旗的行人,毆打嗆聲抗議的民眾,衝進一家唱片行、禁止播放有關台灣的歌曲。當著共產中國的小官面戒嚴台北,用警察暴力對付台灣人,將來如有共產中國的高層官員來台時怎麼辦?不是全國戒嚴嗎?不是把台灣變成一個共產中國式的專制獨裁的警察國家嗎?

 怪不得馬先生拿總統一職開玩笑。他心裡明白,在共產中國眼裡他不是總統,只是一個「您」而已,不值一文。一萬元的總統其實是不值一文的總統。不要說一文,一萬元的總統也不是總統,比一個市井小民還不如。他詐騙起家、詐騙奪權,然後以玩笑治國。他把台灣的自由、民主變成開玩笑的自由、民主,使台灣在國際社會上變成一個開玩笑的國家。

 朋友,你甘願做被人開玩笑的人民嗎?你若不甘願,怎麼辦?只有一途:覺醒做頭家的台灣人!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8.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