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人社團嚴正抗議馬政府濫押李界木


台美人社團

 針對馬政府近來濫用檢調職權,藉憑幾項毫無求證的數據及理由,立即拘押前新竹科學園區局長李界木博士。如此胡亂推理,以無關和不實証據,羅織入罪並拘押,實已枉法濫權,為民主國家所不恥。

 在美國之台美人社團特發表此聲明,提出嚴正的抗議:

 一、我們與李界木博士相識數十年,確信他為人正直清廉。他在旅居美國期間,無不心繫祖國台灣的種種,為台灣民主發展犧牲與奉獻;近年得有機會返台服務,對提升台灣環保工作與高科技平台的成就,更是倍受肯定。

 二、我們震驚馬政府在毫無事實根據與佐證之下,偵查李界木夫婦兩人,並在未正式起訴前就迅速將李博士收押禁見,枉顧法治與公義原則,嚴重違反正當法律程序與人身自由。

 三、我們要求馬政府正視民主國家的法治制度,循事實與法律規範辦案。檢調單位應持公正立場,勿淪為政治鬥爭或整肅清算的工具。 

 四、我們要求馬政府尊重台灣人民在民主法治制度下的基本人權,立即解除聲押,釋放李界木博士。 


 全美台灣同鄉會 會長 謝榮峻

 連署社團:
  全美台灣人權會 
  北美洲台灣人教授協會
  世界台灣同鄉會聯合會
  台灣人公共事務協會
  台獨聯盟美國本部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8.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