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對馬政府的抗議


綜合報導

 台灣因為馬英九政權執意邀請中華人民共和國海峽交流基金會會長陳雲林來台,並簽署未經台灣人民同意、喪權辱國的四項協議,並以戒嚴手段對付人民。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特發表聲明,呼籲馬政府「維護人權」、「顧守主權」、「慎用政權」。

 一、維護人權

 人權乃是上帝所賜,掌權者不得任意剝奪,「統治者不是要使行善的人懼怕,而是要使作惡的人懼怕。」(羅馬書13章3節)陳雲林來台期間,台灣陷於戒嚴狀態,連行走、聽音樂,都被揣摩馬英九與中國心意的警察暴力侵犯,台灣人民表達心聲的自由更被全面鎮壓。

 我教會強烈要求徹底查辦陷人民於恐慌、暴力之下的相關警政國安單位,負責人應下台究責,主政者並應深自懺悔向全國人民道歉。

 二、顧守主權

 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絕對不是中國的一個區,台灣的主權是屬於全體台灣人民,我們堅決反對馬政府以擱置主權為前提與中國謀和,以致落入中國蠶食台灣之陷阱,並遂馬英九終極統一之目的。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本於敬畏上帝持守真理的信仰精神,呼籲馬英九政權應忠於來自台灣兩千三百萬人民的託付,顧守台灣獨立自主的國格。

 三、慎用政權

 現代化的民主國家為求人民之最大福祉,當有成熟的政黨政治,及獨立於政治力之外的司法制度,來維護人權、顧守國家主權。但是在台灣,我們卻非常明顯地看出中國國民黨與大中國意識在宰制司法體系,例如前總統陳水扁先生、雲林縣長蘇治芬等人受到檢調單位選擇性辦案、先押後找證據,或是隨媒體爆料起舞,在在顯出濫用政權的跡象。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一再強烈要求:司法單位獨立辦案、偵查不公開、不應有政治立場之考量,以維護民主政治之價值。

 雖然國家前途艱辛,馬政權一意孤行傾中賣台,但我們確信上帝是審判與拯救歷史的主宰,必定在今日台灣所面對的危機與困境中,親自帶領祂的子民走在仁愛與公義的道路上。

 「世人哪,上主已指示你何為善。祂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上帝同行。」(彌迦書六章八節)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8.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