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馬幣(消費券)事件預測記錄簿


606的異言堂

 2009年上半年,可以預測到的最大紛亂?目前可看到的就是馬英九幣(消費券)事件,這個馬政府急就章下推出的政策,將從馬英九的星盤上看到危機,如果再加上張銘清事件、陳雲林事件,對比馬英九2009年上半年的運勢,這個亂台大事可以預測出六成面貌。本文依此預測整個事件的來龍去脈,並做事件的新聞紀錄。

 ●2008年10月馬英九的推進相位:

 火星天秤/天蠍5/6宮:火冥四
 木星摩羯8宮:木火四、木土三、木海四
 土星處女4宮:土土合

 事件前情境分析:

 馬英九的選舉政見633完全跳票,10月張銘清來台為陳雲林測試,遭台灣人抗議摔倒,經濟衰退公布,10/25台灣60萬人上街抗議馬英九政策失當、親中賣台、經濟一敗塗地。

 在此情景下,我們用上面火木土星相位來分析,火冥四表示馬英九的工作行為(火星6宮)無法讓他的權威說法(冥王3宮)產生力量,因此,木星刺激馬英九做出決定,一定要邀請陳雲林來台灣,簽署四項三通協定,不管10/25的60萬人抗議。

 馬英九相信強大來自於中國(木星)的利益誘惑(8宮),讓他私下行動(火海合),佈局用美麗島模式應付陳雲林來台可能的抗議,以便閃避沈重的國家經濟狀況,及只剩20%的民意支持度(土土合),整個馬英九亂台的局勢就此往下蔓延。

 11/18:馬英九幣(消費券)政策中午由馬英九本人宣布,行政院下午記者宣布適用範圍限定在營業登記的零售、量販、餐飲店。傍晚又更改只要有營業登記的都可用。劉兆玄說要把自己那一份捐作公益。

 11/19:經建會表示馬幣不能使用在現金儲值卡上,只能用在開發票的店家。不過,拿到3600元馬幣,學者表示以現在的利率計算,28年後要還雙倍。

 11/20:馬英九表示,馬幣不侷限於營利事業登記的店家,可多次流通讓攤販使用。媒體專訪他,提到消費券和擴大政府公共建設必須包裹在一起無法分開,他和夫人都會把馬幣捐出作公益。

 政院公布11月出生新生兒可領,使用期限提前到09年9月底。馬幣印製權交給中央銀行,200元馬幣是咖啡色,500元是紅色,印「消費券」三字,券面將採國家公園的圖案。

 11/21:行政院強勢要將四千多億的擴大內需經費與八百三十幾億的消費券,綁在一起包裹表決。

 11/23:內政部傾向投票流程,統一在全國一萬四千四百個投開票所發放。估計七成的民眾可在一天內拿到馬幣。沒領的民眾則在元宵節前後發放。

 經朝野立委反對,行政院才把振興經濟案切割成兩大方案,而非包裹通過。馬英九說,外籍配偶小孩可以領消費券,但外籍配偶沒有說不過去。

 11/24:京華城在20日推出「先消費,後付券」促銷,業績開紅盤。經建會打算對京華城祭出消費金額3倍罰鍰。

 馬幣以負面表列明定消費券使用方式,違反規定將處三到五倍罰鍰。草案明定馬幣為有價證券,偽造依刑法論處,最重可處10年徒刑,使用可處1到7年的有期徒刑。

 發放對象納入歸化人士與華僑,持居留證的外籍配偶,近十六萬人都能領,預估明年一月十八日,全國一萬四千四百個發券所領取.或4月30前到郵局辦理,受刑人都能領到。

 ●11月馬英九的推進相位:

 火星天蠍/射手6宮:火木四
 木星摩羯8宮:木日對、木土三、木海四
 土星處女4宮:土日六、土金四、土上四

 馬幣事件發動:

 11月初陳雲林亂台,馬英九發動戒嚴之後,野草莓學生長期抗戰,經濟成長率一再下探。從當選誇口的6%,到行政院樂觀預估的5%,再到全球經濟慘跌,台灣第三季的統計數字出現-1.02%,馬英九終於願意面對以前說的謊言。

 在各家民調都不公布的情況下,為避免擴大內需、近貧補助完全無效的諸多政策繼續拖垮馬英九20%的支持度,由馬英九自己發動馬幣(消費券)政策,劉兆玄內閣隨後趕鴨子上架,啟動2009年的政策亂源之一。

 為何我說是亂源?因為政策公布之後,參雜越來越多政治動機的規劃一一出現,民進黨、大話新聞一直要求的最簡單退稅方案,馬政府置之不理,認為經濟情況只要有中國支持就會大好。

 但是,半年來到7∼9月的結果已經讓馬英九徹底崩盤,整個中華民國政府機器幾近麻木,國家主權在陳雲林事件後蕩然無存,民主自由倒退回美麗島時代,最後由馬英九親自出手,你認為這個政策會是啥豐盛的大菜?

 沒錯,依照他的個性,這又是一個金玉其外、敗絮其中的大災難要開始了。貓纜在9月底颱風後被郝龍斌硬上,非得要媒體大幅報導才在10月初被迫停駛,這個馬英九誇口的馬政績,正象徵著他最終的政治命運會如何演變下去。

 11月馬英九的推進盤,宣布發放馬幣(火星6宮),其實是一件干擾馬英九事業的行為(火木四),但是,因為前面已經有了陳雲林被圍事件,硬著頭鼻皮也要騙下去。

 木日對讓馬英九相信自己能得到的利益(木星8宮),除了中國會給他,還有馬幣政策,這種迷信(木海四)讓他更是堅決的不聽民間、朝野的各種聲音,但也因為他一個人的迷信,所以,整個內閣無所適從,政策公布之後,所有細節、規範在幾天之內一變再變,包含外籍配偶、出生日期、使用店家等等,因為馬英九一個人的發動,只能跟在馬屁之後收拾殘局。

 土星帶來的壓迫感,讓馬英九對經濟的判斷產生誤差(土金四),強迫自己一定得有所作為(土上四),並且不能與在野黨、民間得意見相同,以求彰顯他自己的能力形象。

 12/5:立法院三讀通過消費券發放特別條例草案,使用時間至09年9月30日,09年3月底前出生的國民可領取,落日期限為9月30。至4月30日截止領取,營業人兌換現金至10月31日止。

 12/6:內政部模擬發放3600馬幣流程,必須攜帶通知單、身分證和印章,代領需委託人的身份證、印章外,還有委託書。當天預計發放到下午五時,領取時當面清點六張500元及三張200元馬幣共九張,離櫃概不負責。

 馬幣並都印有流水編號,東森新聞說兩億多張馬幣會在1月9日前印製完成,裝馬幣的紅包有燙金的恭賀新禧,大概要兩千多萬份,1月8日交券。未成年人可由父母、法定代理人或監護人,拿戶口名簿領取。

 12/7:國民黨立委要連署發放第二次排富馬幣。馬幣特別預算案原編列829億,因領取對象範圍擴大,上週增854億,目前增為857億。內政部表示發放馬幣如金額不對而導致損失,將由「臨櫃保險」理賠,發放日有「意外」險、運送作業被搶也投保「重製成本」險,保費500萬元。

 12/8:行政院加開臨時院會,通過舉債857億編列馬幣預算。

 ●12月馬英九的推進相位:

 火星射手/摩羯6/7宮:火土四、火金對、火下合、火月對、火天對
 木星摩羯8宮:木日對、木水對
 土星處女4宮:土日六、土月四、土水六

 12月中旬這一波裁員潮、無薪假潮,馬英九只會要人家放下屠刀,明明馬幣整個事件裡,都是馬英九的屠刀,這裡砍一刀人民的肉,那裡削一片人民的骨,直接發錢可以省掉幾億多的額外開支,馬英九這把屠刀為何不放下?為何還要惡狠狠的對人民砍下幾億刀?

 被裁員了,誰還敢消費?留著當飯錢也只能吃一個月,還想要有0.6的GDP?白癡都知道不可能了,馬英九卻還在做他的中國大夢,明年第二季,會死得更難看喔!

 ●2009年1月馬英九的推進相位:

 火星摩羯7/8宮:火天對、火火四、火海四、火日對、火水對
 木星摩羯/水瓶8宮:
 土星處女4宮:土月四、土水六

 馬幣發放開始事件預測:

 1月18日將由投票所方式發放馬幣,剛好是推進火星在摩羯四分馬的火海零度之後,並接續正衝馬的日水合零度。我們可以藉此分析馬英九的宮位特性,火星入馬的8宮本身就是強勢,表示外界對於追求利益關係的行動會加劇。

 首先四分馬英九一貫的模糊(海王)表演(5宮)手法(火星),火火四分,外界對於馬英九行為的抗議增加,但是,同時有海王星,表示馬英九照舊用欺騙、隱瞞、推卸行為責任的方式,去面對外界爭取自己利益的行動,馬幣發放前一週,將會是對馬幣最多抗爭的時候。

 等到18日馬幣發放後,火星越來越接近對衝零度馬的日水,外界的抗爭將開始全面爆發,尤其是對於馬英九(太陽)處理國家(巨蟹)財政(2宮)的說法(水星),激烈的為了各種利益的紛爭,將會在馬幣發放一週之間產生。

 發放前對於馬幣作法、方式有爭端,發放之後對於馬英九的政治意志也產生損害他人利益的行為對抗,這個馬幣的效用,我看是兇多吉少囉。

 同時,土星退行四分馬的月亮,表示為了避免一事無成,馬英九還是會硬著頭皮幹下去,但是,大環境的壓力依舊沒有化解的跡象。

 對於馬幣的使用,我個人的建議是:馬幣拿到盡早脫手,不要接手人家的馬幣,商店能不收就不收,如果不缺錢,盡量晚一點拿,拖到4月也許可以直接拿現金。

 尤其偽造問題,將會因為人民對於馬幣的真偽辨識能力不足,而迅速擴散,可能形成小商店不敢收馬幣,大商店為了收馬幣增加人員訓練與交易時間,原本馬英九期望的刺激消費,會因為各方所伸出的黑手(包含馬英九自己的),而快速將馬幣打入冷宮。

 而收到偽造馬幣的商家,可能因此產生一波商業糾紛,因為無法兌換現金,導致資金週轉不靈而倒閉。

 800多億的馬幣預算,可能形成圖利發放兌換的銀行(手續費)、印製所、發放公司(郵局)與人員(投票所樁腳)、客服機構,因而讓2月初,第二次的土天對零度紛亂再度激烈爆發。

 PS:2008年11月初的第一次土天對零度,陳雲林來台,馬英九戒嚴台北市,那第二次土天對零度,台灣又將面臨如何的動盪不安呢?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8.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