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九集團推動以中國人稀釋台灣人的政策


綜合報導

 被外國媒體定調「親中馬」的阿九集團,確定即將取消中國配偶申請在台定居數額每年六千人限制,並全面放寬台灣人民申請中國養子女來台定居的人數,以及設籍年限。

 阿九集團的陸委會是在2008年結束的前夕做了這項決定,阿九集團照顧台灣人的政策不是極度懈怠,就是七零八落、急就章應付了事,上台以來只知全力推動與中國整合的陰謀。

 陸委會副主委趙建民在十二月二十九日宣布,內政部在當天的陸委會委員會議中,提報修正「大陸地區」人民在台依親和長期居留,及定居人數限制的規定,這項修正案將在內政部公告後實施。

 根據現行的規定,中國配偶在台灣的數額,每年限定六千人;中國子女來台定居每年限定十二人。但是,阿九集團的親中促統政策下的內政部,所提出的修正方案全面推翻這些規定,在沒有經過社會共識的情況下,將全部取消。

 趙建民對於這種翻盤式的政策,僅僅提出「有很多的團體反應」這個薄弱的、片面的理由作為政策根據。他說:『陸配在台灣的數額,過去有限定在(每年)6千人,所以我們把它取消了,有很多的團體反應,對陸配待遇不公平,我們也同意。』

 另外,對於內政部修正案放寬台灣民眾收養「大陸子女」來台定居的規定,趙建民則毫無政策根據地指出:『我們台灣地區人民當然可以收容很多子女,可是其中關於大陸地區的子女,人數以前規定(每年)只有12人,現在我們把它放寬了三倍,增加到36人。』

 另外根據現行規定,大陸配偶至少來台八年才能設籍,設籍五年後,才能申請大陸12歲以下、前婚生子女來台定居,在內政部提出的這項修正案,刪除「設籍五年」的規定,但限制每年60個人。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