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胡共識下的台灣命運堪憂!


陌上塵

 馬統在選舉期間的「一中各表」論調,以及當時向選民指稱的:布胡密電胡錦濤不反對一中各表的白賊話,終於在胡錦濤的「告台灣同胞書」三十週年紀念談話中被戳破。馬統極力傾中的政策走向,實質上就是其「終統」的暗棋,他不管台灣內部如何反對、抗爭,正一步步向中國輸誠靠攏,終致達成其終統目標。

 「大三通」之後,中國並未如馬預期的那樣對台灣釋出善意,反而以「國內航線」處理,馬統政府難道不明白中國肚子裡搞甚麼「蛔蟲」嗎?為何還要睜眼說瞎話的蒙騙台灣人民?很簡單,馬胡正沆瀣一氣地著手將台灣納為中國的一省,不只大三通台灣經濟未蒙其利先受其害,主權淪喪更在旦夕之間。

 馬統上台後,傾中政策一直就是指標,導致台灣主權、經濟、外交大崩解,馬統當然不會感受此一敗象與危機,反而沾沾自喜,因為他正在實踐他父親馬鶴凌「化獨漸統」的遺訓。以至於在行政院舉行的「行政院暨所屬機關高階主管大陸工作研習會」中,並未對中國政策的失敗虛心檢討,向人民道歉,反而針對外界的質疑,提出諸多似是而非的辯解,強辭奪理,自認中國政策是成功的,只要加強部會的橫向連繫與宣傳,便可讓民眾感受鬆綁的好處。他並且完全否定本土政權在維護台灣主權上的努力,明言不再在國際社會做一些「割頸割喉式競爭」,不要搞烽火外交等。

 馬英九的談話和胡錦濤在「告台灣同胞書」三十週年紀念發表談話,強調在一個中國的原則下,兩岸可以在國際、經濟、軍事、文化等領域加強合作,以及胡六點──第一、「恪守一個中國,增進政治互信」;第二、胡錦濤提出「推進經濟合作,促進共同繁榮」;第三,「弘揚中華文化,加強精神紐帶」;第四,「加強人員往來,擴大各界交流」;第五,「維護國家主權,協商涉外事務」;第六、「結束敵對狀態,達成和平協議」──遙相呼應,真是讓人不寒而慄!

 被中國黨馬統集團視為救台灣經濟仙丹妙藥的「大三通」,已經正式上路,一如「陸客一天三千救經濟」的謊言,台灣進口砂石業者指出,中國交通部在十二月公告發布「運輸許可證」、「船舶營運證」兩證規定後,中國政府就已經在十四日核發了十艘中國籍船東的船隻許可證,但台灣資本的船隻都遭封殺,他們從本月十五日之後,緊急四處陳情,但在馬統政府部門都遭到閉門羹。

 台灣進口砂石協會公開表示,他們一再向政府尋求協助,但如果政府還是不作為,該會二十一艘砂石船預定自二○○九年一月一日起,逐步集結台北港,向政府發出不平怒吼。他們在記者會中大罵政府一切順應中國予取予求毫無作為,真是自我矮化、喪權辱國。

 根據《天下雜誌》最新出爐的二○○九年國情調查指出,有近八成民眾對身為台灣人感到光榮,且台灣民眾期待獨立(包括儘快獨立及長程目標獨立)的比例達23.5%,寫下一九九四年該調查以來的新高。

 《天下雜誌》本期的國情調查問題中,有一項是「您是否覺得身為台灣人是一件光榮的事」,結果79.5%的民眾回答「是」,回答「否」的只有11.9%,另外有8.6%的受訪者,回答不知道或拒答。

 至於民眾認為台灣最值得驕傲的價值是什麼?這份調查顯示的結果,有近28%受訪者認為台灣的「自由民主」最值得驕傲、排名第二的是自然環境,有近14%的比重。

 在這份調查中,台灣民眾期待獨立(包括儘快獨立及長程目標獨立)的比例達23.5%,不但寫下新高,甚至高過前總統陳水扁執政的八年時期;至於期待統一(包括儘快統一與一定條件下統一)的比例是該調查歷年來最低的一次,為6.5%,認為兩岸應維持現狀,仍佔大多數,有57.8%。 

 胡錦濤一廂情願擎著「民族主義」的大纛;馬英九則醉夢自己是「中國人」,卻妄想要將台灣人民也和他綁在一起回歸中國,以了卻他的終統心願並完成其父「化獨漸統」遺志。但他們是不是也要重視《天下雜誌》的這份最新民調,聽聽台灣人民的心聲,畢竟台灣是「民主國家」,不是「朕即天下」的專制中國。

 顯然,二○○九年伊始,「中華民國」也好,「中華人民共和國」也罷!馬英九、胡錦濤的「一中原則」大勢底定,馬胡共識下的台灣命運堪憂!不知台灣人民在新的一年裡有沒有「憂患意識」?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