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登輝撰文再度批判馬英九「叛國」


綜合報導

 前總統李登輝再度批評馬英九政府,「不論是政治措施或經濟措施,都是朝終極統一的目標前進」,這已經徹底違反了他在選舉期間有關「台灣前途由台灣人民決定」的政見。

 李登輝上月在公開演講中曾經做過類似的批評,最近,他在日本知名政論雜誌《Sapio》1月5日發行的最新一期,以「混迷的時代,國家要諦不在如何生存而在如何超越」為題發表的文章中,再度提出批評。

 李前總統認為有必要檢討台灣在民主化過程的「病理」。他並明白指出沒有所謂的「九二共識」。

 有關馬總統宣稱台灣和中國的關係不是國家與國家的關係,李前總統痛批「哪有這種對外自我否定的主權獨立國家。這是叛國,失去人民的期待」。

 李前總統主張,台灣的前途應經由「公民投票」。

 他也針對「某政治家的海外送金事件」,批評說,「民主參與與其集團的腐敗,是台灣民主陣營的內患」,「就危險性來看,內患和外禍一樣可怕」。

 他強調,台灣民主化最擔憂的,「不是藍綠陣營的對立,而是是否有實行社會正義。藍營違反社會正義是惡,綠營若違反社會正義,當然也是惡。」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