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嘔血的「假冒偽善」阿九


宋泉盛

 2009年的元旦電視上出現一個令人嘔血(吐血)的鏡頭,馬先生率政府官員在總統府前昇中華民國的的「國旗」(黨旗)、唱中華民國的「國歌」(黨歌)的鏡頭。他們一律帶下端印有青天白日的黨徽的紅色圍巾,對著除除上昇的黨旗肅然站立,高唱他們的黨歌。馬先生唱得特別起勁,據說在五公尺外的人也聽得到。

 除了「令人嘔血」四個字以外,還能形容這樣的鏡頭嗎?

 台灣人沒有那麼健忘,他們的記性沒有那麼壞。他們還記得兩個月前共產中國海協會會長來台時親身經歷的一幕一幕的慘劇。共產中國海協會會長到哪裡,民眾就跟到哪裡抗議共匪來台,被馬先生一萬多名的警察打得頭破血流。拿中華民國「國旗」的民眾,抗爭的也好歡迎的也好,手上拿的「國旗」被搶走、被折斷。

 馬先生的警察對抗爭的人民、對拿「國旗」的民眾,施國家暴力的鏡頭,台灣人民記憶猶新。他們怎能忘記?馬先生對人民的暴力不會在台灣歷史上留下永遠不能忘懷的血腥紀錄嗎?

 如今,不到兩個月,對抗爭人民、對拿「國旗」的民眾,施暴力的始作俑者馬先生立正在總統府前,竟然向他的警察沒收、折斷的「國旗」高唱「國歌」!這種何等諷刺,何等虛偽的把戲,不能不令人嘔血(吐血)嗎?

 套用耶穌形容當年厚顏無恥地與羅馬殖民政府妥協的既得利益者說的話,馬先生和他的同黨真不愧是「假冒偽善」的人。台灣人還能讓這些「假冒偽善」的偽君子們,無論是外省權貴或是賣台的台灣人,繼續欺騙、繼續「喝起喝倒」嗎?

 根據一些民調,80%的民眾「身為台灣人為榮」,只有「6.5%的民眾支持儘快統一,或一定條件下統一」。仍支持中國國民黨的只有19%(自由時報,1月9日)。這是大多數台灣人的民意。

 這麼多的台灣人民,一方面看到馬先生元旦在總統府前把「國徽」當圍巾帶、向昇上的「國旗」煞有介事地高唱「國歌」,一方面想起他如何鎮壓拿「國旗」抗爭的民眾,不會「吐血」嗎?如果政治成為這樣明目張膽的騙局,還是政治嗎?

 可是,覺醒的台灣人民不要太大意了,以為台灣再變天是易如反掌的事。事實勝於雄辯。

 據說,只有20%的民眾認為台灣經濟嚴重衰退的主要原因是「馬團隊缺乏整體治國方向」。這數字不是跟上面的數字互相矛盾嗎?

 獨裁專制的政治,本來就是很矛盾的怪獸,把黑說成白、把白說成黑的政治,把是說成不是、把不是說成是的政治,顛倒對錯、善惡的政治。這就是馬先生的政治。

 看他拿大把大把的新台幣到處消費,購買保暖的外衣,置凍死的市井小民於不顧,看他前往鄉村果園用大把鈔票買水果,不管共產中國利用「大三通」打擊台灣的農民,讓人不能不問,他把台灣、把台灣人,看作甚麼?

 就任以來,馬先生的真面目統統揭露在台灣人的眼前。但是:

 為什麼還有台灣人不能跟他切割?不能跟他一刀了斷?
 還有許多台灣人當他的面、在他的背後,拍馬他的馬屁、恭維他、侍候他如真命天子?
 為什麼還有不少台灣人真心也好無奈也好,願意做他的奴才?
 讓人不解的是,民進黨裡面還為了跟前總統切割不切割爭辯得面紅耳赤,甚至給對方戴帽子?
 他們應該關注的是,為什麼有不少台灣人還不能跟馬先生切割?
 還寄望於既無能又假冒(kebao)的馬先生和他的團隊?
 他們為什麼不下鄉告訴民眾,聽信馬先生、相信共產中國,會帶來他們一生最大的不幸,台灣的死路?

 捍衛台灣主權的台灣人面對的,是「馬英九情結」。馬先生不是靠他的政績試圖繼續做總統。他有甚麼政績可言?貓攬不是他的政績嗎?股票一直下滑、物價浮動、挨餓挨凍而死的人增加,是他的政績嗎?他的親中政策不是跟台灣的民意背道而馳嗎?

 他馬不停蹄地靠攏共產中國、出賣台灣,唯恐不能得到北京統治者的歡心,一定有原因的。很可能北京統治者手中握有馬先生的弱點,可以一緊一鬆,讓他不得不聽命。

 我們又回到馬先生元旦在總統府前昇「國旗」、唱「國歌」的悲喜劇。這齣戲悲在甚麼地方?悲在時至今日還有台灣人抱著「馬英九情結」不放,沒有覺醒,跟他走會走到共產中國的火炕;喜在許多台灣人識破馬先生玩兩面手法,一方面討好共產中國、一方面欺壓台灣人,遲早會演出殺身之禍。

 近日來,無論是新的民進黨領導團隊、各種台灣人社團,不放過馬先生和中國國民黨的動作頻頻。還有勞工團體、學生上街頭嗆聲。騙了台灣人民14年的中國國民黨國會議員不是終於下台了嗎?有一些中國黨的國會議員也似乎清醒過來,不願繼續做馬先生的應聲蟲、做他的橡皮圖章。

 但是,台灣建國的道路還是崎嶇坎坷,前面還有許多障礙。耶穌一語道破從事社會改革、政治革新、宗教更新的人要有的心理準備。他說:「你們要堅忍到最後才能保全你們的性命」(新約聖經路加福音21:19〉。願覺醒做頭家的台灣人切記,切記!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