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為何不讓九流內閣下台?


巴菲銀藏

 馬英九自520上任以來,民調如跳樓,一下子就掉到谷底,比起阿扁2000年上台後民調的衰退,快近10倍。阿扁還是黨國媒體惡意抹黑,才民調衰退,而馬英九在黨國媒體極力維護吹捧下,仍然無法擋住頹勢,治國無能的程度堪稱空前絕後!

 讓馬英九民調下墜這麼快,九流內閣功不可沒。當民間紛紛倡言內閣該換,連黨國集團內部也有同樣強烈的聲音,令人納悶,馬英九為何不讓九流內閣下台?這個問題直到史亞平下台後,才逐漸有人看出答案。

 憑良心說,史亞平下台是黨國媒體弄巧成拙造成。當初民調公佈時,記者會上強調的是:馬英九和九流內閣的民調過低。然而,黨國媒體極力維護馬英九的形象,藉由宣傳史亞平高民調,以淡化馬英九低民調問題,順便藉機拍媒體有影響力的新聞局長──史亞平的馬屁。不過,黨國媒體這馬屁一拍,史亞平下台的命運就定局了。

 史亞平是九流內閣閣員中民調最高的,有史亞平的高民調,替九流內閣的民調拉高不少個百分點。大家批評九流內閣無能,必須換內閣閣員的時候,一個「苦民所苦」的總統必會要求閣揆淘汰低民調、有高爭議性的閣員,讓高民調閣員留任。然而,一個「妒才嫉賢」的政客將會恐懼高民調的閣員成為下一個宋楚瑜、馬英九的政治明星,想辦法在未成氣候之前先行打壓,以免自己被取代,成為過氣政客,採取的對策是留任低民調、有高爭議性的閣員,快速找藉口把高民調閣員踢出舞台。顯然馬英九是屬於後者。

 馬英九有妒才嫉賢的個性,那他用人的標準就有很大的問題,我們再回顧馬英九自馬市長到今日的用人,仔細分析後,發現馬英九相當愛用沒骨頭的奴才,底下不存在有骨氣的賢才。馬英九用人不是給人才有發揮的舞台,提供人才做大事的機會,而是讓沒骨頭的奴才(不論有無才能)為自己粉飾形象,當犧牲品的。奴才事情做的好,馬英九就跑到第一線,攬功做秀自誇,當馬英九自己專斷胡來搞垮事或亂說一通搞壞事情,就退到第二線躲起來,責任給底下的奴才扛。

 像金溥聰,大家都知道金溥聰是黑臉,馬英九是白臉,很多政策執行的壞人是金溥聰在做,好人是馬英九在當。馬英九在前面說得天花亂墬,空頭支票拼命開,到金溥聰那裡,就這也不行,那也不行,七折八扣,搞得大家不滿時,罵的是金溥聰,不是馬英九。像余文,特別費中發票貪污部份,全由余文一人扛起罪行,馬英九推得一乾二淨。馬英九的「不沾鍋」形象之所以能遮蔽住「無能」的真面目,除了黨國媒體極力維護吹捧外,沒骨頭的奴才願當犧牲品也是主因之一。

 是以,政黨輪替後軍方第一個向民進黨表態效忠並求官的將領──陳肇敏;溝通能力大有問題,卻因為總統大選期間花了一年時間當馬英九Long Stay貼身跟班,才當上政院與立院溝通的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馬英九會重用這些沒才又沒德的人,不是沒有道理。

 以馬英九妒才嫉賢的個性,愛用沒骨頭的奴才,當然容不下民調比他高的史亞平。九流內閣表現爛、能力差沒關係,只要不「功高震主」、不搶馬英九的風頭就行了。黨國媒體宣傳「劉揆對於史亞平表現不盡如意」的消息,是可笑的煙霧彈,九流內閣的表現最好的閣員就是史亞平,否則何來的高民調?在人民的眼中,劉揆的表現最不盡如意,低民調的劉揆那來資格批評高民調的史亞平?是劉揆對於史亞平表現不盡如意,還是馬英九妒嫉史亞平的表現?

 了解馬英九用人的心態,我們清楚九流內閣是馬英九的「裹腳布」。九流內閣表現爛、能力差,除了這些閣員是奴才性格,沒有能力外,另外一個主要原因,是很多政策是由馬英九主導,九流內閣負責執行,馬英九錯誤制定政策,九流內閣粗暴執行政策,結果造成社會不安、國家動盪、族群分裂,九流內閣和馬英九的民調急速下墜是屬必然。

 若因民調低而讓九流內閣下台,馬英九會面臨到幾個問題:首先,要去那裡找和九流內閣一樣沒骨頭的奴才?愛拍馬屁又願意當犧牲品的奴才?

 二是,九流內閣僅是馬英九的「裹腳布」,雖然很臭,但臭源是馬英九,換內閣也不過是換個「裹腳布」,沒幾個禮拜就會和九流內閣一樣臭,到時候民怨一樣會再起,那時又再換內閣,豈不麻煩?況且還會落人口實!最重要的是,換多了內閣(裹腳布),人民就會發現換內閣不如換總統來得有用的事實,那豈不是糟了?

 三是,九流內閣有很多政策由馬英九主導的,有功馬英九就會出面攬功,說是他推動的,九流內閣的奴才們也會異口同聲喊:「吾皇萬歲」,一有過當然退到第二線推給九流內閣就行了。這一年來,馬英九主導的全是傷害台灣經濟和主權的政策,馬英九自然灰頭土臉,與其說九流內閣無能,不如說馬英九治國無能,用人無能。若換掉九流內閣,一旦出現敢說實話的閣員,愛惜自己名譽,肯把內幕全抖了出來,那人民知道真正的罪魁禍首是馬英九,「不沾鍋」豈不成「全沾鍋」?

 四是,以人民的立場來看,九流內閣的能力很差;以無能的馬英九標準來看,卻是能力及格的內閣;馬英九當然支持這個人人都知道爛的九流內閣。馬英九最擔心的,如果換掉這麼爛的九流內閣後,再出現如史亞平這樣高民調的閣員或閣揆出現,功高震主,閣員或閣揆成為下一位政治明星,馬英九豈不是搬石頭砸自己的腳?

 五是,以台灣人民的立場來看,九流內閣發言不當,政策執行不當;但以馬英九仇扁標準、親中媚共標準來看,卻是馬英九的肺腑之言,何錯之有?即使台灣人民極度不滿九流內閣的不當發言,馬英九都覺得沒錯,當然不會叫發言不當、執行不當的內閣下台,以示負責,反而還會當面嘉獎、升官鼓勵。

 像陳雲林來台,有些警察變成中國公安,追打拿國旗的台灣人民,此事件引發社會不安,民主倒退,這些警察「親中賣台」表現,合乎馬英九的「親中賣台」標準,馬英九自然挺這些無恥的警察,給他們升官嘉獎。這些無恥的警察有馬英九的力挺,人民公僕成了「黨國惡奴才」,對民意代表質問,傲慢的說:「再來一次還是會這樣做」,毫無羞愧心,踐踏台灣民主,一點也不在乎!

 由於馬英九認同九流內閣那些發言不當和政策執行不當,當然不肯換掉九流內閣,九流內閣若是因這些馬英九認同,但人民覺得發言不當和政策執行不當的原因而下台的話,那之後換上來的閣員還會願意當仇扁,親中媚共的奴才?

 由史亞平下台了解馬英九妒才嫉賢的個性,分析馬英九用人標準,知道馬英九只愛用沒骨頭的奴才,加上九流內閣符合馬英九仇扁標準,親中媚共標準的要求,以這三點來看,超低民調的九流內閣確實是馬英九的最愛。民調下降?那是政策宣導不夠,秀做的不夠多,表面功夫做的不夠深,黨國媒體沒有再盡力吹捧造成。只要秀做的夠多,「撐個幾天」,民調就上來了。

 試問,過去馬英九的民調不就是這樣造就出來?否則馬英九把台北市搞得這麼爛,怎麼還會有高民調來選總統?所以,想要九流內閣下台,只要把馬英九趕下台,九流內閣就下台了!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