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夫馬英九的民主恐懼症


陳軍

 上任未滿週年,馬英九就好似患了民主恐懼症,看到馬集團藍版的所謂「集遊法修正案」,其中雖然高舉著「報備制」的大旗,骨子裡卻是比許可制更嚴苛的「強制報備戒嚴制」,就可窺及門縫底不經意露出的「獨夫」馬腳。

 舊版集遊法諸多明文規定,在新版修正案中幾都消失不見,取而代之的是相關主管機關無限制的自由心證及可供操弄的灰色地帶。

 諸如,以「足以認為」代替「明顯事證」、「可隨意禁止、限制、變更報備案或命令解散」等,賦予警察無限想像空間的自我擴權、禁制區最多三百公尺的上限被惡意取消,等同提供警察管制線完全空白的授權支票、強制報備的罰款變成無需舉牌就可以連續罰的荒謬,罰則加入許多莫名奇妙猶如「上揚條款」的任意行政罰等諸多形同警察國家民主倒退櫓的類戒嚴條款。

 尤有甚者,就是專為馬英九量身訂造之空前絕後的「特勤條款」,更是令人匪夷所思。

 特勤人員旨在保護總統人身的安全,法律上並無賦予形同警察特務的搜索、盤查、臨檢及逮捕權,但是,也許馬英九預見其往後處理國家大政及兩岸關係之所作所為將會激起台灣人神共憤的下場,所以,開始積極「變造」包括特勤無限擴權法在內的各種惡法,企圖把自己從此包裝在銅牆鐵壁之內,全面隔絕有暴力傾向的「Cynical台巴子」,以求一夜好眠。

 一位經民主程序選出來的總統,卻視民主自由及人民為毒蛇猛獸,有著歇斯底里的民主恐懼症,以致在任期初就大開民主倒車,企圖一步步經由一黨獨大的優勢期間,利用像集遊戒嚴法、特勤擴權法等類似戒嚴獨裁法條的立法,將台灣帶回兩蔣時代的獨裁專制制度,以迎合兩岸政經水平齊一化後終極統一的大環境來到。

 他甚至肖想聯共滅台,重溫中國國民黨黨國時期萬年總統、萬年國會、一黨獨大、三代吃香喝辣的獨裁美夢,這種民主總統的獨裁行徑,實在令人齒冷。

 現階段台灣已面臨即將亡國滅種的危亡時刻,熱愛民主自由的台灣人民、在野黨及社會各民團領袖,若無法團結一致誓死抗爭到底,任令國共聯手打造的黨國怪獸復辟並併吞台灣成功,這不但將成為二十一世紀最可笑的民主負面表列教材,更將使台灣淪入另一個任人宰割、被殘暴獨裁屬性的兩岸少數中國獨裁共犯結構「肅反鎮反」很多年,且必然更加悲慘的另一個四百年黑暗殖民時代。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0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