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不再掩飾「終極統一」提倡簡體字


綜合報導

 馬英九不再遮掩他的「終極統一」政策,一年來,已經將台灣的政經外交全面向中共投降,現在又公開鼓勵書寫簡體字,繼偷渡「一國兩制」之後要向「一國一制」大步邁進。

 馬英九九日接見「駐美中華總會館暨北加州中華會館負責人回國訪問團」時,特別吐露了他的「終統」心聲強調,未來兩岸可以推動「識正書簡」,認識正體字(繁體字),書寫時則可以用簡體字。

 在台北市長任內,馬英九就曾多次提到繁簡體字的問題,不過,他都刻意迴避或掩飾他對簡體字的看法,而只提到要把繁體字正名為「正體字」。

 這次他非常有心地抓住接見僑界代表的時機,特別提到「正體字與簡體字的爭議」問題,而說出他推動「正體字」的真正目的。不過,他使用了慣用的伎倆來為其陰謀找藉口,他說,僑界「認為正體字代表中華文化原來的特色非常重要,但大陸(中國)因為採用簡體字,他們有些看不懂」。

 他把僑界「看不懂」簡體字作為前提和理由,進而合理化他肯定、推動簡體字的藉口,並且發明了一個「識正書簡」的名稱,顯然是要用來推動這項陰謀的口號。

 馬英九繼續把僑界拿來當墊背指出,他們希望將來兩岸在這方面也能達成協議,他們建議的方式是叫做「識正書簡」,「識正」就是認識正體字,但要書寫的話,可以寫簡體字,印刷體盡量用正體字,這樣才能跟中華文化的古籍接軌。

 最後,馬英九才補了一句話說,他過去幾年一直努力發揚正體字,也希望有一天正體字能成為世界遺產。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