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昆輝:馬英九配合中國搞「台灣文革」


綜合報導

 針對馬英九表示應該協商兩岸文字統一,台聯主席黃昆輝表示,馬英九完全服膺中共經濟文化統一為先,政治統一後行的政策,這事實上是吳胡會中國要求協商教育文化交流的項目之一,他痛斥馬英九是配合中國在台灣搞「台灣文革」,完全是「反台灣」、「反民主」、「反多元」的作法!

 黃昆輝說,國共論壇七月份要舉行的主題為教育文化,就是要談「兩岸文字統一」的議題,六月初吳伯雄才剛開完吳胡會,確立國共論壇的議題就是教育文化,馬英九馬上就配合推動,馬英九幾乎就是中共的「棋子」,中共下一步,馬英九走一步。

 他說,目前兩岸的交流相當順暢,這麼多台商到中國經商、居住,都沒有覺得語言文字有溝通的障礙,有必要把台灣的文字都統一成簡體字嗎?這不是「因噎廢食」,為了和中國往來,不惜摧毀自己的語言文字。

 黃昆輝痛心地指出,馬英九這樣做,真對得起栽培他的國民黨列祖列宗、兩蔣亡靈嗎?馬英九馬上就成為國民黨主席,國民黨到了本世紀竟然出了一個背祖棄宗的主席,國民黨先輩們天上有知真是情何以堪!

 他痛批中國搞文革還不夠,還要透過馬英九的手來台灣搞「台灣文革」。他指出,正體漢字是台灣和中國文化中的重要區隔,漢文字以形音意為架構,是全球唯一以形音意合一的象形文字,形一變,音意就跟著變,馬英九數典忘祖,竟想要為了謀政治利益放棄正體字,令人不敢相信。

 他表示,七月份的國共論壇就是以教育文化為主,這是中國在2012年前必須達成的目標,就是經濟、文化的整合,以為政治整合鋪路,馬英九為了配合中國,已經到了喪心病狂的地步,台灣人民應該站出來譴責、反對!

 至於總統府發言人辯稱馬英九是講給中國聽的,黃昆輝駁斥,馬英九站在台灣講話是要講給誰聽?真要講給中國聽就到中國去講!大家更不要忘了,馬英九是要求兩岸應該協商統一文字,難道是要中國寫正體字嗎?馬英九只是面對各界激烈反應,被逼著出來滅火而已。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