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流舞品」,意在阿扁!


綠點

 《南隱斟茶》這個典故,是敘述南隱這位禪師對求道者藉斟茶比喻傳授禪理的故事。南隱替第一次見面、有一定修行的求道者倒茶,茶杯已經滿了還繼續倒,以致茶溢出茶杯。然後,南隱對求道者說,如同茶杯滿載時的茶會阻礙後倒的茶,讓後倒的茶淌出茶杯,求道者如果不先丟棄既有的禪理,將無法吸收新的禪理。

 「南隱斟茶」有幾點耐人尋味。
 第一,南隱知道舊知礙新,要求道者必須先淨空腦袋;
 第二,南隱不知循循善誘,稱溢流的茶都是後倒的茶;
 第三,南隱不願一味灌輸,在茶杯滿後沒有提高茶壺;
 第四,南隱雖知兩人理異,卻使用同一只茶壺而不察。 

 總之,為什麼南隱只願點化 (一般) 求教者,卻不願對那位有一定修行的求道者傳授禪理?因為禪理進入人的腦袋後,都會在腦袋內盤踞生根,不易被新的置換掉。它們就是已經被置換了,還會像陰魂不散般不時顯露。

 再來,何謂「九流舞品」?
 第一,何謂「九流」?它是指馬英「九」與「劉」兆玄的九流政府;
 第二,何謂「品」?它是九流政府目前正在喧嚷的「台灣有品運動」裡的三品。
 何謂「九流舞品」?古早,項王舞劍,意在沛公;今日,九流舞品,意在阿扁。

 為什麼九流舞品,意在阿扁?九流憑什麼推動「台灣有品運動」?憑不穿內褲騎車?憑不備浴巾洗澡?憑吃富邦魚翅宴?憑攜女冷水坑憩?....類似這些「有品」的舉措可是隨時會在新聞板面上出現,何必勞動「系出同壺」的九流亂舞一通,就是要將自己低等級 的德、質、味,一味灌輸到國人的腦袋裡?

 一個月前,孔傑榮教授訪問台灣時,曾經問法學院裡的朋友,九流政府正在迫害阿扁家族,他們為什麼不聲援?大部分回答是,沒有作用、一點也改變不了、他們不會聽。還有,不願惹事生非、怕被貼上「綠色」標籤、怕被指控同情貪腐。更有幾個人暗示,害怕升遷泡湯。因此,孔傑榮教授大聲疾呼,台灣的法學教授、法律學者、社會科學家、暨其他擁有能促進公眾理解的專業之士,不要再啞口無言,都要挺身站出來向九流政府說真話!(註)

 相反地,7月1日,馬英九的鐵衛軍吳育昇說,對陳幸妤、陳致中最近的表現,只能說「深表遺憾,但完全不同情」。這是哪一等級的德、質、味?

 由此可知,九流政府一面以眾口鑠品的方式向國人灌輸最高等級的德、質、味,一面持續以泯滅人性的最低等級的德、質、味迫害阿扁家族。倘若國人不察,以為只要以掏空自己腦袋內阿扁家族的「劣品」成份,置入九流的「優品」後,大家就可以成為「三品」兼修的「九流」之士,國人就掉進九流設下的阿扁家族可誅的「三品」陷阱之中。(綠點/美國奧斯汀台灣研究社社員)



 註:

 《Professor Jerome A. Cohen calls for Taiwan's legal scholars to speak out on law reforms》
http://www.usasialaw.org/?p=1231#more-1231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