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康厚:中國代表團以缺席戳破馬英九謊言


綜合報導

 世界運動會十六日在高雄揭幕,中國代表團卻以臨時告知的方式,不出席開幕式,台灣獨立聯盟秘書長王康厚表示,這無疑徹底戳破馬英九所謂的「一中各表」及「互不否認」等天大謊言。

 根據日本《共同社》引述相關人士的說法指出,中國代表團十六日緊急告知主辦單位,不會出席在高雄世運主場館的開幕式。

 中國代表團這次派出65名選手、隊職員38人,技術和考察人員各22人,是中國有史以來參加世運會人數最多的一次。

 開幕式選手進場,中國代表團依國名英文字母順序排在第14順位進場,但只見China牌子及中國五星旗引導,沒有選手在後,中國代表團果然未參與開幕。

 香港《明報》引述未指名的分析認為,中國代表團不出席開幕式,可能是因為台灣領導人馬英九將以「中華民國總統」身分出席和宣布運動會開幕,屬於「政治敏感」問題。

 根據中國奧委會新聞委員會負責人稍早表示,中國參賽選手依規定在比賽日前兩天到達高雄,中國參賽的第一個項目是18日開始的攀登,選手16日晚上會到達高雄。

 不論中國如何找理由說明,中國代表團刻意迴避參加有馬英九出席的開幕式是非常明顯的。對於這種情形,台灣獨立聯盟秘書長王康厚表示,中國既不承認「中華民國」,更不承認馬英九這個「總統」,刻意找理由迴避是十分自然的事。

 王康厚說,中國這種做法不僅是重重地摑了馬英九一個大大的巴掌,還根本否定了「一中各表」及「互不否認」的說法,也就是說,利用這個國際性集會的場合,不客氣地在全世界面前戳破馬英九的天大謊言。

 他說,台灣國人在舉辦這次世界運動會展現信心與能力之餘,必須加倍努力建立獨立自主的國家觀與民族意識,拒絕馬英九政府把台灣出賣給中國。

 本屆世運會從16日至26日共十天,在高雄縣市23個場館舉行,有來自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4832名選手及裁判參與。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