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能的人被當成萬能的神


ghost_twtw

 隨著南部災情逐漸明朗,心情也變沉重,很多不在災區的親友,也心急如焚,都在擔心災區親友的安全。

 我因小孩在台南,七日晚間9點多接到電話,水快淹進房子了,他把東西都搬上高處了,因他住的是一樓平房,一時也讓我很擔心,之後電話失聯,直到第二天一早接到電話,他在同學家的五樓過夜,我擔心了一夜。

 媒體報導:台東縣的太麻里鄉目前還有四個人失蹤,下落不明,馬總統抵達當地災區探視時,其中一位失蹤的泰和村民李漢邦,他的家人著急攔下馬總統陳情。

 由於八日李漢邦就已經失蹤,家屬九日向派出所查詢,還沒被列入失蹤名單,又一度被擋住無法貼近馬總統,情緒激動,跪倒在地。

 災民:「總統我跟你說。」
 總統馬英九:「你說。」
 災民:「我們票都投給你,為什麼我們變得要見你,變得這麼難啊!」
 見到總統這麼簡單嗎?這句話激起災民情緒。
 馬英九:「我不知道你要見我。」
 災民:「我們全都支持你才這樣,為什麼變成,我們支持變成要見你這麼難。」
 馬英九:「慢慢講,這不是見到了嗎。」

 當我兒子失聯時,我只告訴自己,相信他,他應該會解決自己面臨的危險,在我腦海裡沒有一絲一毫想到馬英九總統,可能是我深信他的無能,所以,他的存在對我是無意義的。

 可是,有些人卻相信馬英九總統可以為他們解決問題,所以,父親失蹤了,還有時間去等馬英九總統出現,救災黃金72小時,不把握時間,寧可等馬英九。

 他們全家投票給馬英九,我相信他們是馬迷,要迷誰是個人自由,但迷過頭,變迷信就糟糕了。難怪又哭又跪,跟見到神沒什麼不同,對失蹤者有用嗎?浪費黃金時間而已。

 迷信的人以為碰見萬能的神,一切困難就可以解決,可惜碰到的不是萬能的神,而是無能的人。投票給馬英九就該很容易見到馬英九嗎?我想一般人投票行為,不會有這種想法,除非是入迷了,以為對方跟自己是一體的,是一家人。

 所以,當有人批評馬英九,馬迷會不愉快,會覺得是批評到他自己,因為馬迷把自己和馬英九視為一體。又因為把馬英九視為一家人,所以,應該說見面就見面,見面不該是難事;這可以說是馬迷心理吧!

 馬迷們,台灣有你們真是夠了,醒醒吧!繼續把無能的人當萬能的神,更多的苦難會降臨。

 畢竟在馬英九眼裡,馬迷只是一張選票,一點都不特殊。很難見到馬英九總統,這很正常,有什麼好大驚小怪,需要哭天搶地嗎?收起眼淚,趕快去找人比較實際啦!

 想想,當別人的粉絲是不是很笨呢?(取材自ghost_twtw部落格)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