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人統帥把台灣變鬼島


ghost_twtw

 什麼是軍隊?當過兵的人都知道,軍隊是非常產物,也就是說軍隊是要對應非常時期的組織。太平盛世,可以不需要軍隊,所以,軍隊的訓練,不是以一般平常條件要求,所謂合理的要求是訓練,不合理的要求是磨練,為什麼有不合理的要求?就是因為軍隊是要對應非常時期。

 全世界各國,碰到非正常的天災地變,軍隊是一支非常重要的救難力量,因為軍隊的特性是:在任何天候、地形下,都要有作戰能力。重大天然災害時,正是軍隊展現保家衛國的時候。

 此次風災,受災面積廣大,土石流加上洪水,場面不輸戰爭的殘酷,受災、受困者等待救援,救人首重時間,但是,三軍統帥遲遲未下軍令,服役中的軍人投書媒體,想去救災卻等不到命令,媒體甚至說:馬英九忘了統帥指揮權....等等。總之,此次國軍投入救災,不論人員、機具、速度、時效,都不如921震災時的表現。

 對於這次已投入救災的國軍,不論在水中、在山中、在斷崖、在土石流中、在空中,都在盡最大努力救災,我相信國軍是有能力的,也有熱血的,因為軍人都是來自台灣社會的子弟,台灣社會面對重大天災地變時,社會的熱力立刻引燃,這種社會力量很自然的也會被台灣子弟帶入軍中。

 同樣是由台灣子弟組成的國軍,為什麼921大地震時,表現出快速、積極、有效率,讓台灣社會像吃下定心丸一樣,讓人民安心。這次88水災,卻讓社會感覺國軍遲緩、消極、無效率。

 受困災民、家屬,哀嚎哭泣,擔心受怕,深怕救援太遲親人失去生命,社會不安全感高漲,災區外的親友們,狂call電視台,哀求救援,網路上人們狂貼最新受災資訊,甚至有災民家屬要搶上直昇機,要以自力救濟方式進入災區救援。

 黃金72小時,每個人心理都在倒數,共同的答案是『來不及了』,台灣從來沒有出現這種集體式的,焦慮、不安、急促現象。因為大家都知道,時間一分一秒過,有人可能因飢餓、寒冷失溫、受傷失血、疾病缺醫療藥品等因素,即將失去生命。尤其是生命力原本就比較弱的老人、小孩、嬰兒.這就是社會集體式的,焦慮、不安、急促現象的原因。

 同樣是台灣子弟組成的國軍,為何表現有如此大的差異?唯一的答案是,921時的三軍統帥是李登輝,88水災的三軍統帥是馬英九。

 無能,冷血,不負責,甚至忘了統帥指揮權的三軍統帥馬英九,你是那些等待救援失去生命者的劊子手,你是殺人統帥,你的不作為,讓台灣社會陷入焦慮、不安、急促。

 所以,三軍統帥馬英九,你把美麗的台灣變成了鬼島。(取材自ghost_twtw部落格)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