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仙難救馬無力


pfge

 馬英九最近用金輔聰出面,以三大法寶來挽救馬的支持度。

 TVBS9月10日在馬吳立內閣重組後的民調顯示,馬的滿意度仍不滿三成,雖然較莫拉克風災三週時的民調高了9%,但是,不滿意度仍高達51%,內閣支持度也只有三成、還高於馬。

 這等於是向台灣人宣告神仙難救馬無力,不用再期待馬的政府往後會在施政上有所做為。馬的第一法寶顯然是失效了!

 第二,馬英九打算用重判扁全家及親信,再進一步拉高民調,但可能是無法如意了。

 蔡守訓的審判文就自相矛盾:

 一、國務機要費等同特別費,同樣的行為判馬無罪、卻判扁無期徒刑外加36年,等於是自打嘴巴、自曝其政治偏好;

 二、余文有侵吞公款只判一年多,馬永成與林德訓沒有一毛錢入口袋,卻判十年以上重刑,蔡若不是政治立場偏頗,便是受馬命操弄判刑,兩者皆直指蔡執法不公;

 三、陳致中及黃瑞靓在瑞士戶口的錢來自阿扁及吳淑珍,蔡既然判阿扁及吳淑珍無洗錢罪,陳致中及黃瑞靓怎麼會有洗錢罪?蔡根本無法自圓其說。

 扁案一審重判,達到馬戲團要的政治審判的戲劇效果最高峰,但日中則昃,扁家及社會輿論無疑將在近日開始大反撲。

 剩下來,馬英九救民調的法寶只有ECFA及MOU。

 但是,與中國要簽訂的MOU訊息反反覆覆,在10日時第二度放話後,大盤開盤一拉高後就往下掉,盤中金管會又出來否認,大家很快就知道,是跟第一次一模一樣的政治操作,但更糟的是馬政府留給人的印象,已形同是一再說謊的放羊小孩,當第三次再來放話,也不會有人去當一回事。

 ECFA就更糟糕,尹啟銘去年一上台就在推動ECFA,而馬竟然在這次內閣改組時留不下這個重要的推手,還要換新手上任,可是,新手能比尹還瞭解ECFA嗎?答案自然是否定的。

 這些跡象都顯示,ECFA與MOU一樣,只是刻意營造的騙人玩意而已,馬英九根本做不到。

 在馬還沒下台的這段時間,大家只有自求多福,不然就起來推翻這個無能的馬政府。

 

http://www.southnews.com.tw

  2009.09.11